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羊皮制作全过程,羊皮怎么加工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4-16 09:0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羊皮制作全过程



熟制羊皮的熟制步骤是:检查皮张→浸泡→刮肉里→清洗→下缸→水闷→第二次刮肉
1、检查皮张 把要熟制的皮张展开,看皮板有无裂口,皱褶处是否腐烂掉毛,并除掉羊皮上粘有的杂物。如皮板有裂口,在熟制过程中会使裂口加大,影响皮张质量,因此在浸泡前要把裂口缝好。皮张如有腐烂,应把腐烂处剪掉,缝好后再浸泡熟制。
2、浸泡 将羊皮放入大缸内,加清水浸泡。夏季浸1 天,冬季需浸2-3天。
3、刮肉里 将皮张里面朝上,横铺在木杆上,用刀刮除剥皮时带的残肉和油脂。
4、清洗 肉里刮完以后,用清水冲洗,然后加碱、肥皂、洗衣粉等洗涤剂搓洗皮毛,直到全部洗干净为止。
5、下缸在缸内加盐、芒硝、面粉和水,将皮张浸泡在缸中。加盐的作用是保护羊毛,加芒硝的作用是软化皮板,加面粉的作用是保护皮毛,并起吸附油污的作用。
6、水闷 将干皮铺平,在皮里上喷少许水,待皮板润潮即可,千万不要喷水过多。然后每两张皮里合在一起,放阴凉处闷1-2小时。
7、第二次刮肉里 第二次刮肉里是为了使皮张柔软,须用钝刀,先横铲,后顺铲。铲完后晾干即可裁制衣物。

扩展资料:
羊皮鉴别方法:

1、手模
即用手触摸皮革表面,如有滑爽、柔软、丰满、弹性的感觉就是真皮;而一般人……

羊皮好还是牛皮好
牛皮的厚度较厚,皮面粗狂,结实耐用 羊皮的质地柔软,皮面细腻,颜色丰富。扬州市亚飞皮革制品厂,本厂获得了新老客户信赖和支持。产品远销美国、意大利、日本、英国、俄罗斯,等国际市场,深受海内外客商的信赖和好评。值得信赖电话:15262288000

羊皮加工程序有那些步骤?
羊皮的加工利用,一般从秋季开始。 羊皮的加工程序有: 一、屠宰 在羊的颈部,将皮肤先纵向切开,切口约7~10厘米长,然后将刀子伸入切口内挑断气管和血管,或用手拉出咽喉部的血管切断放血。 二、在宰杀放血时,要注意对羊的固定,防止羊血污染...

新鲜羊皮怎么处理才能成为皮革
需要经过一系列复杂工序。 生皮熟制技术非常复杂,须经过鞣制、硝制及其他技术处理,其工艺流程多达几十道工序: 从生皮开始,要经过水浸、去肉、脱脂、脱毛、浸碱、膨胀、脱灰、软化、浸酸、鞣制、剖层、削匀、复鞣、中和、染色、加油、填充、...

羊皮怎么加工
羊皮制品在水洗后常出现皮板硬、强度差、收缩温度低的现象,即所谓反硝。针对反硝羊皮制品的特点,制订了常温浸水回软,有机酸浸酸,醛-铬结合鞣多阶段分段加脂。实践证明:该工艺简单易行,通过该工艺处理后的反硝羊皮制品柔软、丰满、耐水洗...

羊皮怎么加工
一个小型羊皮半成品加工厂要投资多少钱



上一篇:当面试问你有什么爱好,怎么样回答,面试问业余爱好怎么答
下一篇:避孕套避孕套怎么使用,避孕套怎么么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59

帖子

190

积分

注册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14 02:18:04 | 只看该作者
为了在生活中努力发挥自己的作用,热爱人生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7

帖子

30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5 13:32:41 | 只看该作者
怠惰是贫穷的制造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