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现在高一,成绩倒数,该如何逆袭?,高一怎么逆袭成学霸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8 08:54: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孩子现在高一,成绩倒数,该如何逆袭?


引言:学霸的养成绝对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一定是有家长的陪伴、自己的努力和正确的方法,才能够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作为父母我们能够帮助孩子的首先是陪伴,再就是教会他学习的方法,只有正确地掌握了学习方法,孩子才能真正地做到有效学习。

一、孩子学习压力大现在的孩子学习压力大,家长能做的一定不是一味的要求和指责,我们要用正确的角色和孩子沟通。而且高一阶段的话,孩子处于叛逆期,叛逆期的明显特征就是不喜欢和自己的家长或者是老师沟通,他们更愿意将自己心里的看法或者是把想法憋在心里,找自己的朋友同龄人去倾诉。就像孩子学习突然下滑,并不是意味着他们不在意自己的成绩,现在的孩子早熟也会在意自己同龄人或者是长辈的看法,如果学生家长一味地指责孩子,就会让孩子越来越不想与自己沟通。久而久之更想把自己的看法想法憋在心里,代沟越来越深。

二、平等的地位其实在孩子的心里是觉得家长的地位和自己是平等的,才会坦露心扉,讲出自己心里真实想法。这才是家长能够打开孩子心门,提高孩子学习成绩的前提。老话说言传不如身教,家长如果下班回家就是游戏,自己的孩子耳濡目染被同化,也会觉得打游戏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如果家

如何逆袭成为高中学霸?

有点长,希望你有耐心看完。
脚踏实地,好好听课,好好做作业,好好整理笔记,梳理知识框架,好好整理错题,定时反思,制定正确的学习计划,高中三年慢慢沉淀。学习计划不能好高骛远,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不要做多少点起床起床后背多少东西什么时间做什么这种东西,如果你不是一个极其有毅力和自制力的人,这种计划表是很难做到的,只要把今天要做的事情列出来并限定完成时间即可,还可以用上午中午下午晚上来大致划分时间段,比如:上午写一篇作文,限时50分钟。切忌详细到某时某分。还有制定学习目标,如这周要掌握哪一科目的某一章节的知识点;本次考试要排到班里多少名和年级多少名,不要到多少分这种目标,在高中,分数都是虚的,排名才是硬道理,不过排名这东西,也只是个参考标准,在高考之前,一切都未成定数。
稳定心态,成绩的起伏波动是正常的,没有人能一直进步,跌入谷底时不要暴躁更不要自暴自弃,按照自己的学习计划来学习,一步一个脚印,只要方向正确,努力总会有回报的。
总结一下:
1.好好听课。如果你觉得学校的老师教不会你,或者那个老师不是良师,那你报名课外补习班,线上线下的都行。还有,多问老师问题,脸皮要厚,不懂就问,哪怕题目再


上一篇:养虾一亩一般赚多少?,现在养虾怎么样
下一篇:艾草如何种植,怎么播种艾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7

帖子

30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8 09:56:59 | 只看该作者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考试高分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发表于 2022-5-16 23:18:37 | 只看该作者
有志者自有千计万计,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3

帖子

270

积分

中级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6-8 09:23:54 | 只看该作者
保持平常心,扬起自信帆,轻松迎中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