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么起诉别人,打官司怎么起诉人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13 22:48: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么起诉别人
怎么起诉别人



可以到起诉别人。
起诉是依法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法院对特定案件进行审判的行为。刑事案件的起诉,在于请求法院通过审判对被告人定罪判刑;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提起,在于请求法院通过审判追究被告人的经济赔偿责任。起诉必须是有起诉权的公民或法人依法向有管辖权的法院进行。在中国,刑事案件的起诉,主要是指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只有对告诉才处理和其他不需要进行侦查的轻微刑事案件,才由被害人或其法定代理人提起自诉;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提起,可以是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也可以是人民检察院和受侵害的法人单位。
民事诉讼法中的起诉,是指民事法律关系主体因自己的或依法受其管理、支配的民事权益受到侵犯,或者与他人发生争议,以自己的名义请求法院予以审判保护的诉讼行为。
刑事诉讼中的起诉,指享有控诉权的国家机关和公民,依法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对指控的内容进行审判,以确定被告人刑事责任并依法予以刑事制裁的诉讼活动。人民法院审理的各种案件,是以公诉机关或者当事人的起诉为前提,如果没有人起诉,法院对任何案件都不主动审理。法院如果接受起诉,同意进行审理,称为受理。起诉的成立,标志诉讼中审判程序开始。
当事人起诉,首先应提交起诉书

怎么告人上法庭


告人上法庭流程如下:
1、起草起诉书并向法院诉讼窗口递交诉讼材料;
2、法院会根据原告的诉讼类型分配到相应法庭;
3、依照法官的要求将材料补充完全,清楚地说明诉求;
4、开庭审理;
5、宣布判决结果,当庭宣判或者以邮件形式送达判决结果;
6、根据判决结果决定是否需要继续向上一级法院申诉。
起诉是依法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法院对特定案件进行审判的行为。
民事诉讼法中的起诉,是指民事法律关系主体因自己的或依法受其管理、支配的民事权益受到侵犯,或者与人发生争议,以自己的名义请求法院予以审判保护的诉讼行为。
刑事诉讼中的起诉,指享有控诉权的国家机关和公民,依法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对指控的内容进行审判,以确定被告人刑事责任并依法予以刑事制裁的诉讼活动。
人民法院审理的各种案件,是以公诉机关或者当事人的起诉为前提,如果没有人起诉,法院对任何案件都不主动审理。法院如果接受起诉,同意进行审理,称为受理。起诉的成立,标志诉讼中审判程序开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一百一十九条  起诉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原告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二)有明确的被告;
(三)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


上一篇:罚款怎么交网上缴费,交通罚款网上怎么交
下一篇:干对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干对虾怎么做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34

帖子

-58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15 17:41:04 | 只看该作者
经过大海的一番磨砺,卵石才变得更加美丽光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7

帖子

40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24 23:42:37 | 只看该作者
路再远也会有终点,夜再长也会有尽头,雨再大也会有停的时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发表于 2022-6-6 15:21:0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必须在失败中寻找胜利,在绝望中寻求期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