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分析一个企业的应收账款?,怎么分析应收账款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26 12:4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分析一个企业的应收账款?
我的毕业论文题目是“NN股份有限公司应收账款研究”,我不知道应该从哪方面去分析企业的应收账款,因为我看网上大部分都是应收账款管理研究,所以不知道怎么做,谢谢大家!



企业在开展经营活动中,视企业的业务性质不同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应收账款,应收账款过多会产生资金占用,对企业的现金流也有很大的影响。

企业应及时收回应收账款以弥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种耗费,保证企业持续经营;对于被拖欠的应收账款应采取措施,组织催收;对于确实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凡符合坏账条件的,应在取得有关证明并按规定程序报批后,作坏账损失处理。通常在财务报表中对应收账款的分析和处理主要就是:与上期相比应收账款增加了多少,应收账款回收天数,应收账款周转率,应收账款账龄分析、坏账准备计提及坏账核销等。

但实际上应收账款的管理和分析如果还是停留在财务报表的层面,还是比较狭义。比如这份应收账款的报表,对于财务人员来说很具体很明细,但是对于企业管理决策者来说这类报表的价值可能就不大。为什么呢?因为对业务管理决策形成不了很好的支持。

对于企业管理决策层者来说,他们更需要了解的是这些应收账款是如何形成的? 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后续应该如何解决和处理。比如,这些应收账款主要集中在哪些客户,这些客户应收账款的占比情况、历年的增长和变化趋势如何?应收账款主要集中在哪些产品线上,不同的产品之间应收账款有何


上一篇:30岁的人身体素质很差有什么好的调节方法吗?,大人体质差怎么调理
下一篇:怎么样可以比较快的减肥?,怎么样减肥快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34

帖子

-57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9 02:26:55 | 只看该作者
此刻不玩命,将来命玩你,此刻不努力,未来不给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3

帖子

37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10 12:20:47 | 只看该作者
与其羡慕别人,不如加快自己的脚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3

帖子

270

积分

中级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6-12 13:06:48 | 只看该作者
不管生活如何百般引诱,我就是这样的决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