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顺产3天没奶水怎么办,顺产三天还没下奶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27 18:5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顺产3天没奶水怎么办


顺产两三天还没有奶水是正常的,这时候可以用热毛巾多敷一下,让孩子多吸。





产后一直没有奶水什么原因


产后一直没有奶水通常有以下原因:
1、大多数是女性没有很好地注意营养,刻意减肥,主要是食物单调,长期偏食造成的。
2、受到刺激,情绪过于紧张忧郁、休息不好、过于疲劳、生活没有规律。
3、乳腺管发炎、肿胀压迫,致使其堵塞不通畅。

产后一直没奶水有以下解决办法:
1、多喝催奶的汤水,食物。
2、多让宝宝吸允奶头会加快乳汁分泌。
3、有些退奶的东西,一定不能吃,如:韭菜,花椒,大料,味精,豆角,人参,麦乳精,麦芽糖等。
4、注意日常作息,保持心情开朗。
5、到医院妇产科做个详细检查,对症下药。


顺产没有奶水怎么办


女性在产后2-3天时,乳房逐渐增大,变得坚实,开始分泌初乳。整个哺乳期乳汁的多少与产妇乳房发育情况、营养、健康、精神状况有关。乳汁不足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判断:1.喂奶的次数和间隔时间:每次喂奶时间大于15分钟,间隔时间多于3-4小时;2.孩子睡醒后的神情萎靡;3.孩子的小便24小时内小于6次;4.孩子体重增长较慢。

如果您的乳汁不足,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增加乳汁。一是尽可能多的哺乳:如果宝宝饿了就要哺乳,最长2小时喂一次奶,每次哺乳时尽可能多次的让孩子吸吮乳头。二是使用吸乳器:机体是一个很聪明的系统,如果乳房内没有乳汁积存,机体就会努力产乳。所以在孩子吃奶次数减少后或者睡眠期间,您可以尝试使用吸乳器。

三是检查孩子检查宝宝的衔乳方式:如果您喂养姿势不当,宝宝衔乳的方式不正确也会导致每次哺乳时孩子吃不够,乳房内有积存的乳汁,影响产妇的乳汁产量。四是避免使用奶嘴和奶瓶:建议产妇在3-4周过后再给宝宝用奶嘴,过早使用奶嘴打断哺乳的正常生理过程;五是在口渴时适当喝水;六是合理应对压力:即使乳汁不足时,妈妈们也不必给自己心理上的压力和愧疚感,保持心情舒畅,合理释放压力,在饮食上加强营养。如果以上方法均无效,您可以咨询


上一篇:什么是紧急避孕药,如何服用?,紧急避孕药怎么吃
下一篇:总是鼻塞,怎么办呢?,鼻子经常鼻塞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发表于 2022-5-28 01:22:12 | 只看该作者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5

帖子

31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28 19:03:14 | 只看该作者
美丽的蓝图,落在懒汉手里,也可是是一页废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53

帖子

-670

积分

限制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5-28 20:19:46 | 只看该作者
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