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身上一到晚上就痒,一挠就起一条一条的大疙瘩是怎么回事啊,晚上身上起风团很痒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31 02:2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身上一到晚上就痒,一挠就起一条一条的大疙瘩是怎么回事啊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皮肤大小不一的局限性水肿性反应。众所周知,荨麻疹是比较顽固的疾病,而在荨麻疹发病过程中如果接触了过敏原,很容易出现疾病复发的情况。而患上荨麻疹,瘙痒难耐,使许多人的生活质量降低。
荨麻疹按发病原因和表现不同分为自身免疫性荨麻疹、寒冷性荨麻疹、日光性荨麻疹、胆碱能性荨麻疹、延迟性压力性荨麻疹、皮肤划痕症等。如果荨麻疹风团每周发作至少2次,持续超过6周,就会变成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不易治愈,病程短则半年,长则数十年。那么,荨麻疹出现之后应该如何有效对付呢?
首先,我们看下荨麻疹的发病原因
1、感染引起
感染的类型有细菌型、病毒型、寄生虫感染之分,任何类型一旦入侵人体都有可能引发不良症状。最为常见的病毒感染是金黄色葡萄球菌、肝炎、柯萨奇等;寄生虫感染多为蛔虫、钩虫、血吸虫等;而细菌感染则为鼻窦炎、脓疱疮、败血症等。
2、物理因素
生活中一些常见的如冷、热、日光、摩擦等对人体的刺激;还有动植物的接触:如昆虫咬碰、毛虫或飞蛾的毛鳞扎入皮肤;或者皮肤触碰到荨麻、羊毛等物;而且强烈的温度高低落差也易诱发荨麻疹,如长期让皮肤处于冷热交替的环

身上每天都会长好多风团,特别是一到晚上,应该是慢性荨麻疹吧?


荨麻疹发病的根本原因是由于患者的过敏体质。研究证实过敏体质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但同一家系中不同成员所患的过敏性疾病可以不同;抗原的性质及进入机体的途径也会影响IgE的合成,以相同途径进入人体的抗原,有的引起强速发型过敏反应,有的则不能。抗原进入机体的途径和接触频率对机体产生抗体有一定的影响。
抗原经由黏膜进入易激发产生IgE应答;通过注射则引起IgG的产生,接触过敏原次数越多致敏的可能性越大。目前对于急、慢性荨麻疹的发病机制还没有确切的报道,IgE介导的肥大细胞活化被认为是急性荨麻疹主要的免疫途径;在慢性荨麻疹中自身免疫反应尤为明显,如Gteaves研究表明慢性荨麻疹中IgG抗体与IgE受体α链(FcεRIa)有较高的亲和性。
从微观角度看,这类过敏性疾病都有相似的表现,即为分泌物的增多和水肿,只是鼻炎和哮喘发生在呼吸道黏膜,而荨麻疹和湿疹等则发生于皮肤,然而亦可视其为病位在皮肤黏膜组织的疾病。也就是说,慢性荨麻疹患者的过敏性体质实际上是对受到外界刺激后容易发生皮肤黏膜水肿人群特征的概括。
过敏体质与过敏性疾病之间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我们对过敏体质概念的表述是:在遗传基础上形成的一种特异体质,在外在因子的作用下,生理机能

身上起风团又痒


这种情况主要是考虑皮肤过敏,导致出了荨麻疹的情况。可以应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比如西替利嗪,配合一些复方甘草酸苷进行调理治疗。同时饮食上不要吃辛辣食品及海产品。


晚上身上发出一块块的很痒,是什么病?怎么治疗啊?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风团”,中医称为“瘾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
荨麻疹可由多种原因引起,主要有:昆虫叮咬,冷、热、风、日光等的物理性刺激,花粉、萱麻等植物性刺激,食入鱼、虾、蟹等“发物”,注射血清、青霉素等药物,病灶感染或肠寄生虫感染产生的毒性物质刺激等。胃肠功能紊乱,内分泌功能失调,代谢障碍,神经精神创伤等也可引起荨麻疹。
荨麻疹的临床特点是皮肤上出现大小不等的鲜红色、淡红色或瓷白色的风团,这种风团常突然出现,数小时后又迅速消退,消退后不留任何痕迹。
荨麻疹可反复发作,慢性者可反复发作数周、数月甚至数年、瘙痒难忍。
祖国医学认为荨麻疹主要是风、湿、热邪蕴于肌肤所致,或因血热又感外风而发病。
急性荨麻疹的中药治疗以祛风、清热、祛湿为主:
处方一:荆芥10克,防风10克,紫草30克,黄芪30克,苦参20克,地肤子20克,蒲公英20克,水煎服。
处方二:麻黄10克,蝉蜕10克,连翘10克,浮萍10克,丹皮10克,桃仁10克,白藓皮20克,水煎服。
以上两方可任选一方内服。
慢性荨麻疹,反复发作可导致血虚,血虚生风,形成恶性循环,中医理论认为“治风先治血,血行风自灭”,因此治疗应加用养血滋阴的中药。




上一篇:英语单词如何背得又快又不会忘?,单词怎么背不容易忘
下一篇:怎样在抖音短视频上热门有什么技巧?,怎么把视频上热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7

帖子

35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4 09:26:24 | 只看该作者
要相信,只要同心,只要有梦,没有触不到的天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3

帖子

42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5 18:14:58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做不好的事;只有做不好事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