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7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led灯延迟很久才亮原因?,led灯开了很久才会亮怎么修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31 07:54: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led灯延迟很久才亮原因?


这跟他的整流器有直接关系的,如果整流器出现了问题,或者是性能变差的话,就会出现灯延迟亮的,这时候说明整流器快坏了。


家里的灯打开开关以后要很长时间才能亮 是什么原因呀?


如果灯打开,开关要很长时间才能亮,应该是电路的问题,比如有镇流器,正周期的传导比较慢,很长时间才能连上,可以换一个灯,现在都是led的灯。


安装的LED灯打开的时候总是慢几秒才亮,这是怎么回事啊?是灯有问题吗?


首先了解一下led灯的供电电路图,如图:


由电路图可知,由阻容构成降压电路,然后再经过桥式整流电路,再由一个c2进行滤波(R3为限流电阻,也叫延时电阻),这个滤波电容器与led灯珠并联。
当打开电源开关时,桥式整流先给滤波电容器充电,由于限流电阻的阻挡,给滤波电容器充满后才能给灯珠供电。所以打开开关后,总是慢几秒才亮的原因。



为什么安装的LED灯打开的时候总是慢几秒才亮?


为什么安装的LED灯打开的时候总是慢几秒才亮?
一般具有NTC软启动功能的LED灯具,会有启动延时现象,这样可以保护前级的整流桥。启动时间在2秒左右,但如果超过2S就有可能是启动电阻的阻值随着使用时间变长,阻值增大,到后来就启动不了了。所以买回来就是延时启动,而且延时时间一致2S左右的属于正常,但启动时间时长时短的,则为异常。





上一篇:煤田是怎样形成的,怎么煤田
下一篇:很字怎么写?,很怎么写笔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3

帖子

32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5 06:11:15 | 只看该作者
理想是海,包容一切过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50

帖子

-65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13 13:09:26 | 只看该作者
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