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做杂酱面做法,杂酱面怎么弄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3 01:2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做杂酱面做法


1.先买一袋干黄酱,如果是两个人的话一小袋即可。;
2.回家把干黄酱倒出来(多少视你的食量而定)放在一个碗里。然后用水(生水就可)慢慢调匀;
3.肉切成小丁(最好是有一点肥的,比较香)丁越小越好;葱切成末,备用;
4.油锅烧热,倒油。多少视你的喜好而定。当然不要太少了,否则粘锅;
5.待油烧热后,放入肉丁,煸一煸;
6.待肉丁八成熟时,把调好的酱倒入锅内。这时的火要调成小火;
7.在小火上慢慢熬酱,用锅铲不断搅动,以免粘锅。同时视酱的稠稀添加适量的水;
8.将切好的葱末倒入锅内,并打两个鸡蛋(半袋干黄酱放两个鸡蛋比较合适)放入酱内,用锅铲搅匀;
9.待酱出香味,色泽变成油亮的微黄色时关火,把酱出锅。(熬酱的时间越长越好,因为就可以把黄酱中的油逼出来了);
10.吃不了的酱(熬好的),放在碗里,上覆保鲜膜放入冰箱内保存,下次再吃。
注意:熬酱时千万别放盐,因为酱本身就是咸的。 [2]
菜码
1.黄瓜洗净切丝,备用;
2.黄花、木耳用水发好,备用。鸡蛋、西红柿备用;
3.绿豆芽、芹菜焯好备用;
4.锅放火上,放少许油烧热。把鸡蛋放入锅内(一个即可)炒鸡蛋。放入切成几瓣的西红柿,滑锅(这也是为了有汤,而且清口)再放入发好的

东北杂酱面的杂酱怎么做


杂酱面,主料包括:猪后臀尖肉50克,黄酱30克,鸡蛋一个,面条150克,黄瓜50克,胡萝卜30克。 操作方法是:把猪肉切丁,黄酱用啤酒调稀;黄瓜切丝,胡萝卜切片。
油热放肉,变色后放入葱、姜,香菜,待炒出香味后倒入调好的黄酱。小火慢炒,等酱有了香味时放点白糖;酱变成红黑色时,放入葱末,加香油,料酒,翻炒均匀后马上起锅。酱炸好后和配菜、面一起拌匀。
猪后臀尖肉50克,黄酱30克,
鸡蛋一个,面条150克,黄瓜50克,胡萝卜30克
调料食用油,精盐,白糖,鸡精,芝麻,葱花,啤酒适量

 1.把猪肉切成黄豆粒大小的丁。黄酱用啤酒调稀;黄瓜切丝,胡萝卜切片。
2.油热放肉,变色后放入葱、姜,待炒出香味后倒入调好的黄酱。下锅时最好放点温水,但只须加一次水。
3.小火慢炒,等酱有了香味时放点白糖;酱变成红黑色时,放入葱末,加香油,料酒,翻炒均匀后马上起锅。
4.酱炸好后和配菜、面一起拌匀。  


1、先把黄瓜切成丝装在盘子中备用。

2、把葱切成小段小段的放在盘子中备用。
3、把水烧开。
4、再把面放下去煮。
5、4分钟以后把面捞起来。
6、放在盘里,放在旁备用。
7、把杂酱面调料拌打开,拿一小包打开放在面里。
8、切好的黄瓜和葱放入干

炸酱面怎么做


炸酱面做法
一 热炸酱面做法
原料:
手擀面或挂面、五花肉、各种配菜、油、料酒、葱末、姜末、白糖、黄酱、香油。
过程:
1.把肉切成黄豆粒大小的丁。
2.油热放肉,变色后放葱、姜,炒出香味放酱下锅。下锅时最好放点温水,但只须加一次水。
3.小火慢炒,有了香味时放点白糖,酱变成红黑色时,放葱末,加香油,料酒,翻炒均匀后马上起锅。
4.酱炸好后和配菜、面一起拌匀。

二 凉炸酱面做法
原料:
劲面条、五花肉、配菜、植物油、料酒、葱丝、姜末、白糖、黄酱、香油。
过程:
1.把肉切成碎丁,黄豆大小为宜。
2.取一油锅,倒入植物油,油八九成热后放入肉丁。
3.肉丁炒变色后,放葱丝、姜末,炒出香味。
4.然后放酱下锅。
5.小火慢炒,有了酱香味时放入白糖。
6.酱炒成红黑色时,加香油,料酒,翻炒均匀后起锅。
7.另取一锅,把劲面王面条煮熟后捞出,过几遍凉水,把炸好得面酱和配菜、面条一起拌匀,食用即可。
8.需要特别指出得是,凉炸酱面夏天吃为宜,南方可四季吃售。做凉炸酱面,现在在北方都是用劲面王面条或者挂面,因为凉面要求原面条必须劲道耐煮,而且熟后还要过水,一般面条易烂,劲面王面条可以随意煮制,而且吃起来特别劲


上一篇:结石的爆破方法有哪些?,结石怎么破除
下一篇:割草机怎么发动,剪草机怎么发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36

帖子

-58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5 22:48:37 | 只看该作者
耕耘,就储存了一次丰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