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骨刺是如何形成的?,骨刺怎么形成的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6 16:2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骨刺是如何形成的?
骨刺是如何形成的?



一、骨刺的形成简述:
(“骨刺”又称“骨疣”)

1、骨刺是一种自我修复的病理过程。它往往沿着骨骼边缘生长,形态为骨性突起,也称为骨赘。

骨刺是人体自我保护、自我修复而形成的(骨刺形成是为了重新获得关节的稳定),绝大部分是人体骨关节处缓慢出现的退化、老化的结果。

2、骨刺通常形成于骨骼两端相接触的关节部位,可以在四肢骨上,也可以在脊柱椎骨上形成。其在影像学上的特征,主要表现为关节边缘呈唇样向外突出的骨质增生。

3、随着年龄的增长,关节的软骨逐渐退化,细胞的弹性减小,骨关节在不知不觉中被磨损,尤其是活动量较大的颈、腰、膝关节、足跟、损伤的关节软骨在没有血管供给营养时就很难修复,这时在关节软骨的周围血液循环比较旺盛,就会出现代偿性软骨增长,此即为骨质增生的前身。

时间久了增生的软骨又被钙化,这就是骨质增生。是一种自然的老化现象,一般长骨刺就表示此人的脊椎进入老化阶段。

4、由于工作型态改变,许多人必须久坐、久站,若是加上姿势不正确,很容易年纪轻轻就使脊椎提早发生退化现象,而诱发骨刺的产生。

二、骨刺的形成因素简析:

1、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导致的关节损害是骨刺形成的常见原因。

2、力学刺


上一篇:教你如何挽回感情,怎么样挽回失去的感情
下一篇:豆浆是怎么做的步骤,网红豆浆怎么制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2

帖子

-66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6 18:39:24 | 只看该作者
命运如同手中的掌纹,无论多曲折,终掌握在自我手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44

帖子

-64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8 10:03:01 | 只看该作者
当一个人先从自己的内心开始奋斗,他就是个有价值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55

帖子

210

积分

中级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6-12 14:56:24 | 只看该作者
知识给人重量,成就给人光彩,大多数人只是看到了光彩,而不去称量重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