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炖黄花鱼的家常做法,炖黄花鱼怎么炖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 12: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炖黄花鱼的家常做法


做法如下:
1、将黄花鱼的内脏去除并清洗干净。
2、将到稍微斜侧,在鱼的两侧打上花刀。
3、在鱼的表面撒一层盐,用手按摩均匀。
4、再倒入料酒,同样给鱼进行按摩。
5、然后放置一边腌制30分钟。以确保鱼没有腥味,并更容易入味。
6、将葱切成葱花,姜切成姜丝,香菜切成末,红尖椒切成圈,放置一边备用。
7、调料汁。碗中加入蚝油、生抽、味极鲜、料酒、白糖、少许的盐。
8、锅中加入多一点的油,油热后,放入姜丝,葱花。
9、待有香味以后,将放入的姜丝和葱花捞出来。注意小心油锅,避免烫伤。然后放入腌制好的黄花鱼。


家常炖黄花鱼做法是什么


1、先处理生鱼:将小黄花鱼刮掉鱼鳞,冲洗干净,用厨房剪刀从腮下面伸进去,剪开腹部。
2、揪出鱼鳃和内脏,全部丢掉,并把腹腔内的黑膜和淤血冲洗干净,否则会发腥。还有一种不开腹的清洗方法,是两个手指伸进两腮,捏住往外拖,把整个内脏一起拖出,但是鱼膘会留在腹内。
3、热锅热油,将葱蒜末爆香。关火,在锅中加冷水,水量以刚过鱼背为准。热锅冷水能让鱼肉缓慢变熟,不会一下锅就变熟变硬。
4、在水中加入盐、糖、料酒、生抽、花椒粉、姜粉(或姜)、八角调匀。
5、将洗好的小黄花鱼,整齐码在水中。一会儿做熟了滑入盘中的样子,就是此时摆入锅中的样子,因为鱼肉成熟后很嫩,用锅铲很容易弄散乱。
6、开中火,水沸后转成小火,撇掉浮沫。
7、盖上锅盖,小火焖炖,中途稍微晃动一下锅,以免糊底。
8、将汤汁收至少许后,关火,在案板上放一个大盘,将锅在盘子上方倾斜,把锅中的鱼一齐滑入盘中,撒少许葱花或香菜碎在表面即可。


怎么炖黄花鱼?
怎么炖黄花鱼?



材料
  主料:小黄鱼350克,北豆腐300克,
  调料:料酒25克,味精35克,盐25克,白砂糖10克,胡椒粉10克,姜3克,大葱5克,香油10克,花生油50克,豌豆淀粉5克
做法
  1.将小黄鱼洗净,从鱼背部开刀,去骨,出肉,切成片;
  2.黄鱼片用姜、葱、黄酒腌渍一会儿,用生粉上浆;
  3.豆腐取出切成长3厘米、宽2厘米、厚1厘米的块;
  4.锅烧热,用油滑锅,再加油烧热,下鱼片滑熟倒出;
  5.锅内加少许油,用姜葱爆香;
  6.下豆腐,倒入黄鱼片,加黄酒、盐、糖、味精、胡椒粉、清水;
  7.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淋麻油出锅。




如何炖黄花鱼好吃又简单


用黄豆酱炖黄花鱼就很好吃,做法也很简单。
起锅热油下葱姜蒜爆香,放稀释好的黄豆酱炸出香味,再放入处理好的黄花鱼,倒入啤酒盖锅炖半小时就可以了,做法简单又好吃入味。




上一篇:做肠镜多少钱,肠镜一般怎么做?,医院怎么做肠镜
下一篇:钻石戒指怎么回收,钻石怎么回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