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与什么相伴的日子作文1000字(初中作文,初三作文)

[复制链接]

3

主题

111

帖子

430

积分

中级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2 19:10: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同学,你可曾知道一种棋闪烁着光芒?你可曾明白这象征着中华文化的传承?你可曾体会其中的魅力?此刻,我能自豪地说出:我,是一个下围棋的人!
从五岁起,那跳跃的黑白两子便使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当我看到围棋,我的心中就涌起一种神奇的感觉,使我振奋,更滋润着我的心田。
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围棋,却也从此爱上了它。
我的学棋之路就此开始。我日复一日地遨游在棋海里,从最简单的落子、吃子学起,一步一个脚印,在老师的教导下成长着、努力着。转眼间,炙热已取代了春姑娘,我的第一场升级考试,也在远方召唤着我。
“我一定会成功的。”我迈着稚嫩步伐进入考场,经一番激烈又无聊的打杀后,有的人快乐,有的人抽泣。而我,幸运地成为了那些快乐人里的一员。阳光烤着大地,却无法抵挡我的激动。我似乎越发喜欢围棋了。
时间飞快地流逝,蓦然回首,围棋已经陪我走了了三个春秋,而我也已通过了8次升级考验,过程中虽经历了少许挫折,但它们不久后都被成功驱散。此时的我容光焕发,享受着围棋带来的胜利与快乐,殊不知一次巨大的挫折,正等待着我,妄想将我一口吞噬。
那是一次3级升2级的考试。赛前,一滴不知从何处而来的水滴落在我的脸上,使我的心中响起咯噔一声。考试果然极不顺利,那次的对手,在我的眼里如同,不论我怎么挣扎,都逃不出他布置的天罗地网。四连败,这苦涩的数字如冰锥一般刺痛着我的心灵,使我不能站起。
我哭了,泪哗哗地流,如泉涌一般,久久不能平静。
这次考试,不过是导火索。真正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很是复杂。当初我沉迷于围棋,因为我爱与他人比赛,爱吃子。如今随着水平的提高,吃子的内容少了,讲求大局观、计算力的内容多了;有趣、感性少了,枯燥、理性多了,这已经不是我想象的围棋,我渐渐对它失去了兴趣,随着这次的失败,我打起来放弃围棋的念头。
我迷茫了,我彷徨了,在那一刻,我第一次接触围棋的瞬间浮现在我的脑中。当初,天是那么热,草是那么绿,花是那么灿,可三年后……
我终于没有放弃,我也没有理由放弃。人生的雨点,太多。若每次都放弃,那不是虚度光阴、虚度青春吗?
阴云驱散,阳光普照,万物恢复了生机,我亦然,围棋亦然,这陪伴,还将持续,到尽头。
之后的道路,更加艰险,更加不测,五次失败可能也换不来一次成功,一次微小成功都建立在无数次失败的基础上。但我不怕,因为我坚信,光明终会驱散黑暗。
四段升五段时,我一次又一次地跌倒,一次一次呻吟,却又一次又一次地爬起。围棋,是我冥冥之中的选择,就没有理由半途而废。
终于,当我第五次站在四升五的赛场,我成功了,当裁判宣布我以半目获胜后,我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眼眶红了,六年的守候,在今日总算得到了回报。
至此,我成为了一名国家三级运动员。我举着奖状,在考场门口,笑了……
纵观我的整个围棋生涯,有笑、有泪、有欢乐、有悲伤,就像一张被编织的网。冥冥之中的注定,使我遇到了围棋,也使围棋与我相伴十个春秋。谢谢你陪伴,你让我的生活变得精彩。

作者:魏泽


上一篇:明代 王鏊的诗词《赠仲山》全文赏析
下一篇:《茄汁炖蛋》怎么做好吃,食材和做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1

帖子

33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13 12:06:18 | 只看该作者
心态,是经历炼出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9

帖子

29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14 02:15:56 | 只看该作者
如同磁铁吸引四周的铁粉,热情也能吸引周围的人,改变周围的情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54

帖子

-670

积分

限制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6-12 21:39:44 | 只看该作者
凡是别人能做到的事,只要自我有恒心有毅力地努力,是没有什么事做不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