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一种爱叫什么作文800字(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22 16:1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一种爱,叫并肩同行
小时候,你牵着我的手,护着我一路前行。而今,我挽着你的手,带你避开尘世的喧嚣。
我喜欢与你并肩同行,你也喜欢牵着我的手,跟过往的邻居们打招呼。每当他们说:“这是你孙女啊,都长这么高啦,成了大姑娘了。”你的脸上都会露出喜悦的笑容。嘴里应和道:“是啊是啊,看不见我们老,只看见孩子长大啊!”你总会笑得合不拢嘴,仿佛在向全世界宣布:我是你的骄傲。
可这回忆正在慢慢地褪色,距离上次相聚已过去几个月了,奶奶。
终于盼来了五一,可惜短暂得只有一天的相处时间。我看着熟悉而又些许生疏的脸庞,一时间竟有些不知所措。那天我们早早地吃完饭,天色还未晚,于是,我提议和你一起去散步。你笑着答应了,目光里闪过一丝惊喜。
徜徉在社区的小路上,享受着微风带来的丝丝惬意。道路两旁,那些大树郁郁葱葱,看着很高大,或许它们就是这岁月最好的见证人吧。
你和我静静地走着,像小时一样,你走在我的左边,我在你的呵护下走在最右边。只是不同的是,昔日的小女孩如今已长大了。时间在不断地流逝,你的容颜也终究没能抵挡岁月的侵蚀。已变得苍老黯淡。头上也泛起了花白。
穿过一个长长的巷道,我们来到繁闹的大街上,你仿佛一个失群的麋鹿突然间闯入了五彩斑斓的陌生世界,有点不知所措。道路两旁是琳琅满目的商店,车水马龙,我下意识地走到了你的左边,慢慢护着你前行,为你遮挡车来车往掀起的尘埃。
这时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从马路那边奔过来,身后紧跟着一位妇女,边追边喊:“慢点跑,慢点,当心车……”我的眼眶一下湿润了,小时候的我,不也是这般横冲直撞?那时只觉得有你在身边,便什么也不怕了。奶奶,你为我做的已太多。
又是一个路口,你我下意识地握紧彼此的手,不约而同的道:“慢点,看着点车。”
那一刻,我们都笑了。我仿佛看到了那渐渐褪色的回忆正一点点地染上更五彩缤纷的颜色。
天边泛起了红光,你和我牵着手,并肩同行在回家的路上,慢慢地。
苍穹之下,只剩下我和你在夕阳余晖中并肩同行的身影。

作者:景园


上一篇:我渴望自由作文300字(小学作文,三年级作文)
下一篇:建校周年征文500字(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9

帖子

29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2 10:17:57 | 只看该作者
人生不得行胸怀,虽寿百岁犹为夭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3

帖子

37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5 05:28:24 | 只看该作者
改变了自我的思想就改变了自我的环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60

帖子

-700

积分

限制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5-5 19:49:0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敌人让你生气,那说明你没有胜他的把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