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理人性格特点,大理的人怎么样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24 03:4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理人性格特点


大理人的性格总体而言淳朴诚恳、中允平和。他们折中调和又灵活热情,懂得坚守也会顺应机变,不会走极端循定式鲜明到评价不得不往两端走,也不会黑白分明到眼里容不得沙子。
大理文化中颇多中原文化和汉族文化的影响因子,一番过滤吸收之后,天长日久也就形成了自己包容多于排斥、吸收多于拒绝的文化性格。在爱情婚姻中,谁若想执意体验吉普赛女郎般的狂野性格或是寻找小酷小酷的浪子情怀,都不适合和大理人谈恋爱。



大理的注意事项和重点须知:
大理白族自治州,下辖1市8县3自治县。大理的白族,实际上并不是都占全州各县的主要人口民族成分的,从聚居程度来说,大理白族,主要分布在大理市和其北部三县,即洱源县、剑川县和鹤庆县。
大理白族最具代表性的手工艺品扎染,便也是出于喜洲。喜洲有一个最大的白族聚居村落周城,这里出产的扎染布,遍布大理所有的白族人家。而且,清新秀美的白族服装,绝大多数也是从周城制作,所以,当地居民至今还保留着穿着白族服装的习惯。
以上内容参考:



大理人特点是什么?


“拥玉在身,不如镶玉在心,大理人把对玉的情感融进平淡的生活之中,在平凡中细细体会人生的甘苦,不断地升华人性的魅力,因而大理人性格淡泊平和,天性纯良,如璞玉般纯朴。


生活在大理的外地人,他们眼中的大理是什么样的?


我曾去云南游玩过一个月,在大理也呆过也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对于大理的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
作为一个外地人,现在回想起大理的印象,我记忆比较深的是洱海。洱海是淡水湖,但可能是出于当地人对于海的向往,所以取名洱海。大理的洱海是很出名的,导游曾告诉我们苍山洱海是大理的一张名片。我记得电影《心花怒放》中的很多取景就是在云南的大理,里面的一些住宿景点就是来自于大理洱海边的民宿。大理的洱海被视为纯净的地方,我曾用一天的时间去认识它,当时我是租了一部单车去环海行的,一路上,我吹着凉凉的清风,享受着洱海的清凉,偶尔停下来看一看波光粼粼的水面,瞭望远处的苍山,几只海鸥飞过,我是很享受那一刻的惬意的,就觉得大理给我的感觉是纯净,没有工业污染的那种,处于那样的环境下,心情也特别平静。

我很喜欢在大理的日子,那里气候温和,即使是在冬天,我也觉得不会特别冷,地处高原,早晨七八点天才亮,路上很安静,古城似乎还在梦中,很有趣的是,那里的太阳很晚才下山,晚上八点的时候天空还可能是明亮的。这样一种状态下,人们的生活节奏似乎比较慢,没有那种时间追着人,人赶着时间的状态,人们有条不紊的过着日子,那是我非常羡慕的。

在大理生


上一篇:怎么样才能看到对方的位置,怎么能看见对方的位置
下一篇:楼上太吵制止他们最简单的方法有哪些?,楼房噪音大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9

帖子

34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24 05:46:59 | 只看该作者
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发表于 2022-5-30 04:50:4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阴影,别怕,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28

帖子

-540

积分

限制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6-9 03:26:08 | 只看该作者
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而犹豫拖延将不断滋养恐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