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围虾怎么剥皮 怎样将生虾快速剥壳,怎么剥基围虾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24 07:2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基围虾怎么剥皮 怎样将生虾快速剥壳


从大虾头部往下数第二三节壳剥起能快速剥虾,步骤如下:
需要工具:虾、手
一、从大虾头部往下数第二三节壳剥起。

二、细心地先剥到大虾的头部。

三、将大虾转个方向,尾巴向上。从第四节开始,继续往尾巴处剥皮。到最后,剩下尾巴那两片。

四、将虾头上的盖子剥下来,小心别被上头的尖刺刺到了!

五、顺着势头往虾头下方剥,将虾的那些长须都剥掉。

六、再将虾肉从虾背上划一刀,取出虾线,再用水将虾肉从头到尾洗一遍,然后完工。




基围虾怎么剥虾仁


大家都吃过虾仁,虾的种类有很多,这其中就包括基围虾,基围虾是国内比较常见的一种,这是一种淡水虾,基尾虾的营养非常丰富,比如含有丰富的钙和锌,生完孩子的妈妈们,如果出现乳汁不足的话,就可以吃一些虾仁,能够起到通乳的作用,如果不知道虾仁如何快速剥皮的话,下面来学习一些窍门。


剥虾仁技巧:


大家都知道虾仁好吃不好剥,虽然可以去超市买冰冻虾仁,但是跟新鲜的虾剥出来的虾仁完全是两个味道。也有一种方法,可以轻松剥出虾仁,就是用半死不活的虾,或已经死掉的虾剥虾仁,但是自己吃还是鲜虾剥出来的味道最好,所以也不要怕麻烦,现在就来教大家一个简单剥虾仁的小窍门。


虾的外壳虽然可以吃,但是不好吸收,而且,虾的里面也是有着一些不好清洗的污垢,因此大家在吃虾的时候,都会把虾壳剥开,很多人在吃虾的时候,不懂的如何的剥虾,其实很简单的,只要3步就可以把虾壳剥的干干净净。

第一步,虾的壳,大家如果留意的话,就会发现,其实它是一节一节的,大家在剥虾的时候,先找到从虾头往下数的第三个节点,然后把它剥掉。这第三个节点可以说是虾连接全身的一个关键点,就像是蛇的七寸一样,只要把它剥下来下面就十分的容易

基围虾怎么剥皮 鲜虾怎么去皮


将买来的鲜虾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后,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1—2小时,至虾身表面结冰,取出,在室温下让虾溶化。之后去掉虾头,将虾壳第一节剥离虾身,一只手捏住虾尾,另外一只手捏住第一节剥好的虾身,轻轻往外一拉,即可将虾身抽出虾壳,这样剥出的虾仁不仅完整而且不费力。




上一篇:怎么开一家实体店?,开实体店怎么开
下一篇:女朋友很作,怎么办?,女朋友太作了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发表于 2022-6-12 11:39:02 | 只看该作者
相信自我,相信伙伴。把握先机,容易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