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时候很迷茫,不知道要学什么专业?有什么好的建议吗?,不知道学什么专业的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24 16:2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时候很迷茫,不知道要学什么专业?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大数据
大数据专业获得快速发展之后,当前更多的高校也在积极开设人工智能专业,从当前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就业潜力还是非常大的,而且当前互联网领域也是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重要力量,所以学习人工智能专业也会比较容易进入到互联网领域发展。


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专业怎么办?


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里,考生和家长可以初步了解到,目前我国大学本科设有12个学科门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每个学科门类下面设有专业类,专业类下是各个专业,共506个。
考生家长所要了解的本科专业都包含在这506个里。在了解某个专业的内涵前,首先要全面了解专业类以及各类中有哪些专业,把握专业的整体情况,才能对所选专业有一个理性的认识。
在了解专业类的基础上,考生家长还要深入了解各个专业的内涵,不能仅从专业的字面意思揣测专业,也不能道听途说。所谓专业的内涵,指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培养要求、主干课程、就业及研究领域等。(了解专业内涵可通过高校的招生简章和学校招生网上关于专业的介绍。)
以往填报志愿时,考生和家长因为不了解专业内涵、混淆专业名称而报错志愿的情况屡有发生。一些考生喜欢选择那些名称好听、时髦的专业,升入大学后,却对所选专业不感兴趣,产生厌学心理。
每个高校每年的招生专业从十几个到几十个不等。不少专业的名称并不能反映出专业的实质和将来的职业。比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信息与计算机科学”这两个专业的名称很相似,但是一


上一篇:怎么才能得到女孩子的心?,怎么才能得到女人的心
下一篇:怎么样做个情商高的人?,怎么成为一个高情商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