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海螺怎么做好吃又简单,海螺怎么吃好吃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28 09:3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海螺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葱段,姜片,姜汁,白醋,芥末
做法
1、新鲜的海螺在海水中吐净泥沙。
海螺
海螺
2、海螺刷洗干净,冷水下锅
3、洗好的海螺添加刚没过的水,放入葱段、姜片(如果不在意那一丁点的腥这步可以省略掉)
4、大火煮开,水开后,大海螺煮10-15分钟,中小海螺煮3-5分钟。
5、添加一点点盐,即可出锅。
6、煮海螺的过程中,可以制作两种调味蘸汁。 ①用新鲜的姜榨汁,然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白醋。
②也可以用白醋和芥末混合成调味蘸汁,但味道较重。


1. 鲜海螺肉洗净泥沙,片成片,放入盆内,加料酒、姜片拌匀,腌渍,放入松肉粉、淀粉抓匀;
2. 胡萝卜洗净,切成片;鲜香菇去蒂,切成片,放入水焯后,起锅;大蒜、姜分别切粒;葱白切段;
3. 碗内加入盐味精、料酒、生抽、醋、白糖、湿淀粉兑成味汁;
4. 锅置火上,加植物油烧热,放入海螺肉片,滑散,浸炸于断生捞出;
5. 锅内留底油少许,烧至五成热,放入姜粒、蒜粒、葱白段、泡胡萝卜片炒香,加入香辣酱(辣椒酱)略炒,加入香菇片、海螺肉片炒熟,熟地入味汁推匀,放植物油起尾油,起锅装盘



海螺怎样做好吃


用料  
海螺    1000克    
姜末    5克    
盐    5克    
醋    15克    
水煮海螺(附海螺的挑选方法)的做法  
海螺用刷子洗刷干净放入锅中,加凉水盐。大火烧开转中火煮3分钟。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海螺按一下肉回缩的幅度很小就是当天新货新鲜的;不按的时候顶上这块软盖越往上越新鲜越肥。可以理解成肉结实。
如果是很多天的海螺,盖和肉会在海螺的中间甚至还往里,这种也是活的,但是已经很瘦了。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煮开后的白沫不用撇出来,这是蛋白。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姜用刀背切姜末。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加醋调一下,就是姜末汁了。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煮好后直接装盘。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
用筷子转圈调出来,蘸姜末汁可以吃了😄。

请点击输入图片


上一篇:继承房产如何起诉,怎么起诉继承房产
下一篇:如何申请注册网店,注册网店怎么注册流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