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桂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怎么烧桂鱼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1 06: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桂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桂鱼的肉质细腻滑嫩,我个人认为做清蒸桂鱼最好吃,而且做法简单。下面我来分享一下清蒸桂鱼的做法。
清蒸桂鱼的做法
1.准备配料:新鲜的桂鱼一条,料酒一勺,蒸鱼豉油一小碗,葱白一段,姜一块,红辣椒一个,食用油适量。

配料
2.切配料:葱段切丝,红辣椒切丝,倒入碗中,倒入适量的水,浸泡备用。

切葱丝辣椒丝
3.腌制桂鱼:桂鱼处理干净后,两面打一字花刀放入盘中,切姜丝撒在鱼身上,放入盐、淋入料酒均匀的涂抹在鱼身、鱼腹腌制十分入味去腥。

腌制十分钟
4.蒸鱼:蒸锅中加入水,水开后放入桂鱼,大火蒸十分钟左右即可。(根据鱼的大小,三斤重以下十分钟,四斤左右多蒸五分钟

蒸十分钟
5.放入调料:把桂鱼蒸熟后取出,挑拣出姜丝,放入蒸鱼豉油,撒上葱丝辣椒丝。

倒入蒸鱼豉油
6.淋热油:锅中倒入食用油,油温升至七成热(油微微冒青烟的状态),淋在鱼身上,激发出葱香味即可。



桂鱼怎么烧


桂鱼怎么做好吃

首先,准备好材料,适量的桂鱼,辅料辣椒、料酒,豆豉等。然后将鱼洗干净,取出来它的内脏,刮干净它的鳞片、鳃,多洗几遍。在它的表面划些花刀,大概3刀。用些盐、料酒去腌一下,大概20分钟,这样可以很好去掉它的腥味。然后放水进锅里了,煮开之后,把鱼放进去,隔水蒸7分钟,熟了后,把它拿出来。把盆子里多余的一些汁倒掉,留一些就可以了。然后放油进锅里炒调料,把豆豉、酱油、白糖放进去,加点水,沸腾之后,把它盛出来,淋在鱼上面,就可以吃了,在做的时候,要注意,鱼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重量在600克左右是比较好的。放在盆里,会更好看,特别适合在待客的时候吃。在做时,火候要掌握好,不要太大,煮开后,用中火炖就可以了。

在做的时候,要注意,鱼最好买新鲜的,做出来后,鱼肉会更鲜嫩,营养也会更丰富。在处理鱼时,一定要将它肚子里那层黑色的膜去掉,多洗几遍,去掉它的血水,这样才不会那么腥,也会更健康。在鱼背上划几刀,会更快蒸熟,肉也会更嫩。在煮的时候,一般7分钟可以了,不要超过这个时间,鱼肉会很老,口感也不好。具体情况还是根据鱼的大小去煮,如果很小,时间可以稍微短一些。这样做出来后,很开胃,对肠胃很好,也容易

如何烧桂鱼


红烧桂鱼的做法
用料  
桂鱼        1条
葱        半根
姜        3—5片
蒜        5—10瓣
郫县豆瓣酱        1勺
盐        2克
生抽        2勺
老抽        1勺
料酒        1勺
啤酒        半瓶
鸡精        1勺
糖        5克
小米辣        2个
香菜        2—3根
胡椒粉        3克
红烧桂鱼的做法
鱼洗净,正反面改花刀
葱姜蒜小米辣切好备用
油下锅烧至5成热,然后放入少许盐防止粘锅,桂鱼下锅煎
煎至微黄翻面
然后放入葱姜蒜小米辣、郫县豆瓣酱炒香,倒入糖、料酒、酱油、啤酒,胡椒粉、倒入500ml开水,大火烧开,然后转中火盖上锅盖,烧的途中建议不要翻面,收汤汁的时候可以用锅铲把汤一直淋在鱼身上,汤收的差不多了放入鸡精!最后把鱼盛出放上香菜,把锅里剩余的汤汁浇在鱼上面!


怎样做桂鱼好吃


问题一:桂鱼的做法大全,桂鱼怎么做好吃  桂鱼做法
  选用一条完整的桂鱼。将头部制作成清淡味型。而尾部则按照松鼠鳜鱼而制作。非常的有特色。这道菜主要的桂鱼 蔬菜。主要的味型是清淡与糖醋。关于糖醋汁的配制。请看宫厨网的酱汁秘笈。下面请看详细的这道菜的做法
  花开富贵
  主料:鳜鱼1条(1000克左右)、鲜芦笋50克、西葫芦50克、胡萝卜50克
  辅料:自制糖醋汁50克
  调料:精盐3克、味精1克、色拉油、水淀粉、鸡蛋清各适量。
  做法:
  先将鳜鱼宰杀放血,去内脏清洗干净,剔出脊骨及腹骨,取鱼肉冲水至无血污后取出一部分肉切成菊花花刀拍干粉待用,剩余鱼肉切成鱼片,加入精盐、蛋清、水淀粉腌制。
  将芦笋洗净去皮,西葫芦、胡萝卜切成橄榄形丁。
  炒锅上火放入色拉油,烧至5成热时下入菊花鱼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装盘子的一端,再把糖醋汁加热后均匀的淋在菊花鱼上。
  炒锅上火加入油盐水烧开,下芦笋、胡萝卜、西葫芦飞水至熟倒出控水。
  炒锅上火加入色拉油,烧至四成热下入鱼片拉油至熟,倒出,锅内留底油,依次下入胡萝卜、鲜芦笋、鱼片,调入盐、味及水淀粉勾芡,出锅装盘即成。
  操作关键:炸菊花鱼要控制好油温,定形后要复炸才能


上一篇:微信表情包怎么找 微信如何搜索表情包,微信的表情怎么找
下一篇:开关面板怎么接线,开关面板怎么接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