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没考上好高中怎么办?,高中考不好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7-1 17:2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没考上好高中怎么办?


1、复读
中考没考好,考生要分析自己没考好的原因:是不是考试的时候压力太大,过度紧张,发挥失常?如果是这样,就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平时保持一颗平常心。一次失败不算什么,可以重新再来,选择复读,来年再战,争取考上好高中。
2、读“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职业教育的专业学校
中考没考好,如果分数还可以,可以选择读“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职业教育的专业学校。接受三年中职教育后,学生可以参加当年高考报名,并统一办理转段录取手续后再接受两年高等职业教育。毕业时符合有关毕业条件的学生,颁发录取学校的专科毕业证书。这些学生比普通高中考入高职高专院校的学生早一年获得专科毕业证书,而且,由于在校期间,接受了更多的职业知识与职业技能教育,动手能力较强。同等条件下,就业时更受用人单位的青睐。

3、自主选择就读中等职业学校
中等职业学校是实施中等职业教育的学校,学生毕业属中专学历。招生对象主要是初中毕业生,基本学制为三年。
目前,中等职业学校共有以下三类:中等专业学校(简称“中专”),培养目标是中级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小学教师;技工学校(简称“技校”),培养目标是中、初级技术工人;职业高级中学(简称

高考考不好该怎么办?


1、高考分数低走专科:高考本科一般分数比较高,如果考不上可以考虑一下降分补录,分数还不够可以走专科,但是这里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就是最好走公办专科学校,走专科一定要以专业为主,读一个好专业在以后找工作时会很有优势。

2、参加成人类高考:这里主要包括自考、成考、网教、电大几种,考的比较多的是自考和成考,成考更简单一些。考试分为高起本、高起专、专升本几个层次,也是提升学历的一个平台,国家承认学历,对于那些高考考不好的学生,也可以通过这种途径获得学历证书。

3、当兵:当兵也是很多读书不好人的选择,当几年兵以后也能有一个不错的出路,但体检要过关,当然家长最好也给找人安排一下,否则退伍还是要自己去找工作,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4、学一门技术或手艺:对于读书特别差的人来说,可以选择在毕业后去职高或者辍学学手艺,在选择时一定要考虑好,因为这很可能就是你一辈子要从事的职业了,比如有人想学修车、有人想学厨师、有人想学理发等等,无论学什么,都要把手艺学到最精,否则很难赚到钱,这跟上学不一样,已经没有机会再让你荒废时间了。

5、自己创业或开店:这是比较难的一件事,很多人刚开始做都处于赔钱的状态,所以是最不推荐的


上一篇:小米盒子怎么看电视直播,小米盒子怎么看电视
下一篇:我存有一点钱,请问5万元如何投资理财呢?,五万闲钱怎么做理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