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传媒专业前景如何,媒体与传播专业怎么样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2-24 23:5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学传媒专业前景如何


学传媒专业前景一般。
通过学习传媒专业,可以让一些文化课不好的学生有机会考虑一本或者二本院校,有些专业拔尖的甚至可以考取名牌院校。

一、传媒专业主要学什么:
1、广告学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学专业理论与技能、拥有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能在广告公司、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市场调查与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广告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信息咨询工作的广告学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2、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合在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通讯社、网络等新闻媒介机构从事新闻采写、编辑等工作的专门人才,以及其它社会领域从事文化宣传、公共关系工作的人才。

二、传媒专业就业前景及方向:
1、新闻类传媒可以进入各大中小型报纸和新闻出版社工作,也可以从事广播、电视媒体的新闻工作。此外,还可以在广告、公关、出版等领域工作。
2、媒体发布类: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未来的职业包括摄影、编辑、数码编辑、今日音效处理、互动游戏设计、光盘媒体制作、网络设计等。
3、创作表演类: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未来的职业包括创造性导演、艺术导演、导演、脚本写作、摄影、编辑等。



学传媒专业前景如何


学传媒专业前景还不错的。
具体如下:
1.公共关系:可以进入市场交流,公司通信,社区联系,募捐,协会和非营利的组织通信,并且政府信息服务。
2.营销广告类传媒:既可以在政府部门也可以在私人企业从事工作,其从事的工作内容包括消费者营销、销售、品牌经理、广告设计、广告执行、营销咨询等。

3.大众传媒类:可以成为一个专业的公关人员,在企业、政府、社区、教育机构、酒店、医疗福利机构、文化交流组织等行业找到理想的工作。
4.媒体研究:主要是偏理论的研究,就业方向要看研究的方向涉及到哪些领域了,但有时就业和专业不一定是100%配合的只要大的方向没错。
5.创作表演:偏实践类,主要围绕创造性写作、表演艺术、剧院艺术。未来职业方向包括创造性导演、艺术导演、导演、脚本写作、摄影、编辑等。(申请的时候通常要提供作品集)。
6.新闻类传媒(传统新闻、网络新闻、新闻摄影):可以进入各大中小型报纸和新闻出版社,也可从事广播、电视媒体的新闻,还可进入广告、公关、出版等领域。



初中/高中毕业女孩子学新媒体制作与传播专业怎么样?


新媒体作为近几年新兴起来的一个行业,起初对于从业人员的要求没有那么严格,经过几年的发展,日趋成熟。
如今踏入新媒体的就业市场,你就会发现,大多数招聘启事,要么对从业经验有严格要求,要么对相关技能(如短视频拍摄制作,新媒体写作运营等)有严格要求。“学计算机,就学新媒体制作与传播,做全媒体运营师”—对于想踏入互联网行业的小伙伴来说,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该专业课程中包含了“软件”——如:各大自媒体平台的运营,新媒体传播,也包含了“硬件”——如:摄影,写作,短视频制作等。其就业方向,也相当广泛:微博运营,新媒体运营,短视频编辑等,其最终目的,是将学生培养成精通各大自媒体平台运营技能的“全媒体运营师”。


新媒体专业怎么样?


新媒体专业有前途。
新媒体专业是近些年才新增设的一门本科专业,具有新媒体技术专业背景的毕业生数量还非常少,具有独特的专业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该专业能够从事的行业涵盖了新媒体技术领域的方方面面,具有广阔的发展前途。



新媒体运营是通过现代化移动互联网手段,通过利用各种新兴媒体平台工具进行产品宣传、推广、产品营销的一系列运营手段。通过策划品牌相关的优质、高度传播性的内容和线上活动,向客户广泛或者精准推送消息,提高参与度,提高知名度,从而充分利用粉丝经济,达到相应营销目的。亦可作为企事业单位对外宣传、服务的窗口,晋升渠道一般为新媒体管理师。





上一篇:冬钓鲫鱼如何选漂呢?,秋冬鲫鱼怎么选漂
下一篇:新开的淘宝店铺,一直没有流量怎么办?,刚开网店没销量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