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英语听力到底改怎么听,听什么?其实听力不是要你听懂,听力应该怎么听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4-12 09:18: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英语听力到底改怎么听,听什么?其实听力不是要你听懂


         对于英语听力,很多人总是说我听不懂,而且也总是说自己的孩子听不懂,以至于阻碍了孩子进一步的学习。
  
        英语听力到底该怎么听,听什么?
  
        其实听力不是要听懂,而是要听到。
  
        我们是不是总是听到很多人抱怨:我听不懂,所以只好放弃了。
  
        我们都弄错了一个方向。
  
        我们不可能听得懂,在没有听到的前提下,因为我们没有听到对方说什么,或者视频,或者录音,或者听力题。
  
       所以,我们听的第一步不是把思绪放在我要怎么听懂上下功夫,而是只是去听,静下心来去听,看你能听到什么,录音,视频或者听力里面说了些什么或者念了些什么,而听懂这一步就不是我们需要着重去想的事情,你听到了自然就懂了。
  
       所以,很多人总是说听不懂,其实不是听不懂,是自己走错了方向,没有去认真听,就算认真听了,也没有精力集中了听到了什么,而是我怎么一点都听不懂?
  
       如果刚开始练习听力可以参考以下步骤:
  

英语听力怎么听


英语听力首先要先看一遍所要听的问题。之后仔细先听一遍

大概听
,不要被一些听不懂的东西堵塞思路,
一般听懂的东西都是题里面需要的。再次要想听好听力,就要掌握好单词,单词对于英语人来说很重要。单词量够了,多听文章提高听力水平,推荐大耳朵英语网,慢慢的英语也可以提升。


怎样听听力才有效果?


分三遍来听
第一遍:一次性听完
第二遍:看完答案后再听一次,听时要一题一题的听
,当第一题听完后就重复一遍内容,再听下一题
第三遍:看完听力内容后,闭上眼睛听,在乎一看那些还听不懂听不清
再重复的听没有弄明白的,
长期练下去,听力一定的满分哈
相信我
我的听力就是这样练好的!!


怎样听英语听力
怎样听英语听力在单词量不够的情况下怎样听听力?本人英语专业,要考四级



听力训练的经典方法
听力可以说是我们中国学生英语学习的最大障碍.我问过很多顺利通过六级考试的本科生,听力部分能真正听懂的实在是寥寥无几.很多人都是根据听懂的只言片语,再利用推理,排除一些的考试策略选择答案的.(国内有些听力教材还提出了只看答案就能选出正确答案的系统 "理论".)这样做考试是有可能通过的,但实际掌握,运用英语的能力就只有自己知道了.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所选的听力资料将会是VOA的Special级别的慢速英语.这主要是出于两个目的:一是打好基本功;二是从慢速英语入手是科学的方法,是实现标准英语听力突破的有效途径.

先说第一点.

关于听力基本功的认识问题我建议大家去买一本钟道隆编的《逆向法巧学英语》一书仔细看看,里面很多道理也说的很清楚了.我这里只想以我的亲身体验 "斩钉截铁"的告诉大家:开始 "真正"练习听力的时候(我这里所提到的 "真正" 不是指那些考试技巧,而是发自内心的想要掌握,运用,享受英语的源动力),千万不可操之过急,一开始就去听那些原版的标准速度的听力资料,一方面这样的方法极不科学;另一方面也会给自己刚刚培养起来的自信心带来巨大的重创.十有八九(也可以说是所有的人)都会很



上一篇:拍照片摆什么姿势最好看,拍照姿势怎么好看
下一篇:肛门有个肉球怎么办,肛门外个肉球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