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物联网的就业前景怎么样?,物联网专业怎么样?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 03:3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物联网的就业前景怎么样?


物联网就业前景很好,物联网产业具有产业链长、涉及多个产业群的特点,其应用范围几乎覆盖了各行各业。
物联网专业是教育部允许高校增设新专业后,高校申请最多的学校,这也说明了国家对物联网经济的重视和人才培养的迫切性。物联网的产业规模比互联网产业大20倍以上,而物联网技术领域需要的人才每年也将在百万人的量级。

物联网的基本特征从通信对象和过程来看,物与物、人与物之间的信息交互是物联网的核心。物联网的基本特征可概括为整体感知、可靠传输和智能处理。
整体感知—可以利用射频识别、二维码、智能传感器等感知设备感知获取物体的各类信息。
可靠传输—通过对互联网、无线网络的融合,将物体的信息实时、准确地传送,以便信息交流、分享。
智能处理—使用各种智能技术,对感知和传送到的数据、信息进行分析处理,实现监测与控制的智能化。



物联网专业有前途吗?其发展空间有多大?


现在物联网的行业的发展空间是十分强大的,并且很多人也抓住了当下的时代机遇,将物联网行业发扬得很光大,并且很多人也都从中获得了很多的,使他们过上了非常幸福美满的生活。随着当下发展的趋势,这些行业在未来肯定也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也会有更多的人会进入到这些行业之中。而很多人还存在一定的疑虑,到底有前途吗?并且未来的发展空间到底有多大呢?那下面小编来和大家说一说。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物联网专业的前途非常的可观,并且发展空间也十分的强大。我们都知道当下十分流行,同时网络行业也是十分流行的。这两个大行业是并驾齐驱,同时也逐渐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主流方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上网的速度也更加频繁了,这也是见证人们生活美满的一个因素。而在未来物联网肯定会有更大的发展趋势,因为现在人工智能手段变得非常良好,物联网的市场也非常的庞大,所以说就业前景非常好。
其次,物联网行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之一,它是受到国家大力支持的。并且有很多高校设置专业,也是希望同学能够从事相关的专业,将这个行业发展的更加广大。与此同时,物联网是一门交叉性学科,也涉及到了各种技术的结合,所以说也需要高科技人才的支持。这也是物

物联网专业好就业吗?


好就业。
大专学物联网好就业,作为国家倡导的新兴战略性产业,物联网备受各界重视,并成为就业前景广阔的热门领域,使得物联网成为各家高校争相申请的一个新专业。
主要就业于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也可在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未来的物联网技术要得到发展,需要在信息收集、改进、芯片推广、程序算法设计等方面有所突破,而做到这些的关键是如何培养人才。柏斯维也指出,从整体来看,物联网行业是非常需要人才。

专业简介

物联网工程是一个涉及计算机应用、电子电路、通信等方面的交叉性学科,不同的学校在学习上也存在侧重点不同。总体来说对数学、物理和英语的基础有一定的要求。
在本科期间课程是很多的,像公共课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英语、大学物理、电路原理、模拟电路、数字电路、离散数学等。专业课也是很多的,有C语言、C++、Java、计算机科学概论、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结构与算法、信号与系统分析。
单片机与SOC、无线传感器网络、大数据信息处理、嵌入式系统与设计、物联网操作系统等。


上一篇:轻松筹轻松互助已添加人员信息在哪里找,轻松筹怎么找到自己想找的人
下一篇:老款朗逸水温表怎么显示?,朗逸怎么显示水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