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怎样酿葡萄酒的方法步骤,葡萄酒怎么做?做葡萄酒的步骤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6 18: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怎样酿葡萄酒的方法步骤


酿葡萄酒的方法步骤如下:
主料:葡萄1000克、冰糖500克。
辅料:容器1只。
步骤:
1、将玻璃容器洗干净,擦干水汁。

2、将葡萄一颗颗的取下。

3、用清水洗干净。

4、然后擦干。

5、用手捏一下,使葡萄破皮。

6、放进容器里底部铺满。

7、加入冰糖。

8、一层葡萄一层冰糖铺。

9、不要装的太满,密封发酵。

10、这是第七天的样子。

11、这是第十二天的样子。

12、到葡萄汁水出来后,下面的汁水和葡萄有点分离时,用沙发挤干,弃皮。

13、留下葡萄汁液再次发酵。




怎样自制葡萄酒啊?


  按照做酒的经验,一般要一个月左右才开始能喝.不过每个人做酒的方式啊,环境啊都不一样,还得具体来看。
  制作葡萄酒的步骤:
  ●第一步:买葡萄
  选购葡萄时,可以挑选一些熟透的葡萄,哪怕是一颗颗散落的葡萄也不要紧。这些葡萄一是容易发酵,二是价位相对较低。常见的葡萄、提子、马奶子等,都是可以用来制作葡萄酒的。
  ●第二步:洗葡萄
  由于葡萄表皮很可能残留农药,清洗葡萄的环节就相当重要,最好能够逐颗清洗,再用自来水反复冲洗,同时剔除烂葡萄。一些爱干净的人,喜欢把葡萄去皮后酿酒,这也未尝不可,但是少了一些葡萄皮特有的营养。
  ●第三步:晾干葡萄
  简单冲洗、尽量晾干即可,冲洗的标准就是,尽量不要将表皮的白雾(就是野生酵母)洗下来。
  把葡萄盛在能漏水的容器当中,等葡萄表面没有水珠就可以倒入酒坛了。
  ●第四步:选择容器
  酒坛子可以是陶瓷罐子,也可以是玻璃瓶,但不主张用塑料容器,因为塑料很可能会与酒精发生化学反应,并产生一些有毒物质,危害人体健康。
  ●第五步:捏好葡萄放进容器
  双手洗净后,直接捏葡萄,操作办法是抓起一把葡萄使劲一握,然后放入酒坛中,再把糖放在葡萄上面,葡萄和糖

葡萄酒的制作方法,如何制作葡萄酒
葡萄酒的制作方法,如何制作葡萄酒



第一步:买葡萄选购葡萄时,可以挑选一些熟透的葡萄,哪怕是一颗颗散落的葡萄也不要紧。这些葡萄一是容易发酵,二是价位相对较低。常见的葡萄、提子、马奶子等,都是可以用来制作葡萄酒的。\x0d\x0a●第二步:洗葡萄由于葡萄表皮很可能残留农药,清洗葡萄的环节就相当重要,最好能够逐颗清洗,再用自来水反复冲洗,同时剔除烂葡萄。一些爱干净的人,喜欢把葡萄去皮后酿酒,这也未尝不可,但是少了一些葡萄皮特有的营养。\x0d\x0a●第三步:晾干葡萄把葡萄盛在能漏水的容器当中,等葡萄表面没有水珠就可以倒入酒坛了。\x0d\x0a●第四步:选择容器酒坛子可以是陶瓷罐子,也可以是玻璃瓶,但不主张用塑料容器,因为塑料很可能会与酒精发生化学反应,并产生一些有毒物质,危害人体健康。\x0d\x0a●第五步:捏好葡萄放进容器双手洗净后,直接捏葡萄,操作办法是抓起一把葡萄使劲一握,然后放入酒坛中,再把糖放在葡萄上面,葡萄和糖的比例是10∶3,即10斤葡萄放3斤糖(不喜欢吃甜的朋友,可以放2斤糖,但是不能不放糖,因为糖是葡萄发酵的重要因素)。\x0d\x0a●第六步:加封保存将酒坛子密封,如果是陶瓷罐的话,可以到买黄酒的小店要点酒泥,


上一篇:怎样去除斑最有效的方法,斑要怎么去
下一篇:刚生完孩子的产妇,该如何进行开奶?,怎么样给宝妈开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