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近高考如何快速提分,高考怎么样快速提分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6 04:0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临近高考如何快速提分


临近高考如何快速提分如下:

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和认识,提分是必须要的,不存在任何的理由。要清醒的认识,提分的最大敌人是自己的情绪,而不是学习方法和落下了多少知识等等客观的困难。
第二,要明确我们是要提分而不是增长知识。所以要明确作战的对象:会的不丢分,背的多得分。
因此在每天的学习中,首先要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会做的内容,在熟练度和准确度上下功夫。余下经历就要集中在背诵。对于背诵,不要祈求一次性记住,目标是5次之内记住就可以,所以要留出足够的重复时间,而且每次记忆的内容不要太多,量力而行。
第三,要明确自己在哪里“长分”。例如自己数学比较差,目前只能考三四十分,建议大家对数学要真的放弃了。英语,只要求背诵,这一科,两个月之内是会有四五十分的提分空间,大家应引起足够重视。
5步快速提分!在高考最后50天里,来场逆袭吧!
第1步:找到总分目标
根据以下图,确定自己的高考目标分数↓

第2步:分解每个科目的分差
通过上面计算出来的总分,把分数分解成每一个科目的分值,并根据实际情况算出分差。
这样一来,就能发现需要提高的分数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多。
第3步:挖出每科的提分点
然后根据每科的各个板块进行

高考将近,有没有什么应试技巧能快速提分?


作为高考的过来人,在高考临近的时间里如何高效地运动应试技巧快速提分我们其实更有经验,真所谓实践出真知。下面我来分享一下我当年高考前的一些应试技巧,主要从分析薄弱点、执行计划、模拟考试模式三个角度来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一、分析薄弱点,科学合理定位、明确后阶段复习目标和具体任务。

高考将近的那段时间,其实可以看出来很多同学的心态已经出现了分水岭。有的人会佛系,反正高考快来了,临时抱佛脚也赶不上;有的人眉毛胡子一把手,时间花了却没有效果,特别是在成绩上,时间花了却看不到进步;还有一类人则是胸有成竹,按照自己的方法逐步攻克难点,稳步提升。
因此我想说的第一个应试技巧就是对自己进行全面的知识体系的诊断,分析自己薄弱点,从而给自己明确最后冲刺阶段的目标和任务。我建议这段时间,我们可以系统整理高三以来各次大型考试出现的错题,分析试卷中暴露的问题,是存在薄弱知识点还是缺乏答题技巧……之后进行针对性的补救,制定学习计划,其中包括自主复习计划、自主纠错反思计划、自主练习提升计划等。

二、认真执行上阶段的复习目标和任务,逐步改善。
目标和计划都有了,下一步就是落实到每天的


上一篇:腐竹怎么泡才会软而且不烂,腐竹怎么泡才会软
下一篇:有本科学历怎么考学士学位?,有本科学历怎么考学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