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只耳朵完全听不见,医生说不用管它,但真的很影响生活,希望知道有没有解决办法吗?,一个耳朵耳听不见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7 14:2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只耳朵完全听不见,医生说不用管它,但真的很影响生活,希望知道有没有解决办法吗?
百度问一下



出现1个耳朵听不见的现象,有可能包含很多种情况,根据原因不同措施也不同,具体如下:

1、急性炎症:比如急性鼓膜炎、中耳炎可以导致一侧耳朵听力下降,此时观察鼓膜可以发生炎症性变化,比如明显充血、肿胀,而导致听力下降。此时给予充分抗炎治疗,可以减轻耳部炎症反应,直至恢复听力;

2、突发性耳聋:此时观察鼓膜为基本正常结构,但是存在明显耳鸣,并且可以有明显听力下降,此时为耳鼻喉科急症。如果明确诊断后应该及时进行治疗,进行改善微循环和营养神经等治疗措施,可以抢救性恢复听力。


一只耳朵突然听不到了,怎么办


  你好:一只耳朵突然听不见了,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有可能是患了特发性的突聋。特发性突聋,是一种目前原因不明的突发性的听力突然下降。现在目前可能的原因,是由于血管痉挛或者血管栓塞,导致内耳的供血突然间出现障碍,而导致听神经细胞供血不足、缺血、缺氧,而引起来听觉功能的突然下降。得了这种病应该尽快的治疗,及时的给予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营养神经药物,使得听神经细胞能够得到恢复,有利于听力的提高。但是如果时间较长,耽误了最好的恢复时间,会遗留耳聋的后遗症。


耳朵突然听不见了怎么办?


耳朵忽然听不见了患者可通过药物、佩戴助听器等方法治疗,考虑可能是突发性耳聋、分泌性中耳炎等因素导致的。

     1、突发性耳聋:

如在正常环境中突然出现耳朵听不到,有时伴有眩晕、堵闷感及耳鸣,考虑可能是突发性耳聋,是一种原因不明的、突然发生的听力下降,突发性耳聋的治疗多以糖皮质激素及改善内耳微循环的药物,如甲钴胺,地塞米松为主要手段,少数听力无法恢复者可考虑佩戴助听器或者人工耳蜗等辅助装置以改善听力情况。

2.分泌性中耳炎:

如近期有上呼吸道感染、急性鼻炎或鼻窦炎等,出现耳朵突然听不到,伴有耳内堵闷感、耳痛,是中耳内非化脓性炎症,考虑分泌性中耳炎,治疗分泌性中耳炎可用的药物有红霉素、头孢呋辛、头孢唑肟。

所以,当耳朵突然听不到时建议及时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耳朵听不见怎么治疗?


生活中导致患者耳朵听不见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患者是因为受到了外伤,比如被车撞击,或者被他人殴打。所以患者的耳膜就会出现破裂的情况,患者的耳膜神经就会受损,所以患者的听力就会下降,针对这种情况,患者需要到医院检查自己的患处,需要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和修复,患者注意及时治疗,不要剧烈运动。

如果患者出现了中耳炎,神经衰弱等情况都会导致患者的耳朵突然听不见,这些情况都是很常见的,同时会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患者应该到医院做具体的检查,明确病因才能因病施治。患者平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应当注意营养均衡,避免劳累或者受到噪音的伤害。

有的患者耳朵听不见,是因为患者出现的耳朵穿孔,发炎感染的情况导致的。患者应当及时进行抗感染治疗,可以口服腰消炎药物,比如阿莫西林,可以使用克拉维酸等药物预防感染。如果患者对患处照顾得比较好,那么鼓膜会自动修复。如果患者疾病比较严重,可能需要做鼓膜修补术。

综上所述,生活中很多患者发现自己的耳朵听不见,这让患者很担心,因为这会损害患者的健康。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患者应该寻求医生的帮助,毕竟引发疾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外伤出现,中耳炎或者病菌感染



上一篇:请问如何考博士,考博怎么考的
下一篇:佳电股份是龙头股吗,佳电股份怎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