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仙人跳是什么意思?,怎么看出是不是仙人跳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8 10:1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仙人跳是什么意思?


最常听到的的例子,就是让姿色不错的女子勾引单身或落单的男性,将他引入房间准备办事之时,说时迟那时快,突然房门被踹开,冲入一堆自称是女方的丈夫、兄长或是父亲等同伙,将性欲高涨的男方当场抓住,逼迫他签下巨额赔偿金,若有不从,拳脚暴力相向,拿不到所谓的遮羞费誓不罢休。字面意思为连仙人都跳不出来的坑,利用猎艳心理给人下套。一般指的是从事淫秽活动,以此来骗取他人钱财的行为。这种以色诱为主的诈骗活动被称之为“仙人跳”。



什么是仙人跳


  “仙人跳”指一种利用猎艳心理来骗财的圈套。与“仙人跳”意思相近的俗语为“扎火囤”。“扎火囤”出自凌濛初的《二刻拍案惊奇》,指设骗局敲诈财物的诈骗手法。直到清代时期,民间正式出现“仙人跳”这个名词。
   
     仙人跳的释义
    仙人跳指一种利用女色骗财的圈套。例由男女二人串通,女方以色情勾引男性,当二者到饭店中欲作鱼水之欢,再由男方出面捉奸并强行勒索。在仙人跳粤语区俗称“捉黄脚鸡”(此名称常见于港澳地区)。
   
    仙人跳最早叫做“扎火囤”。凌濛初《二刻拍案惊奇卷十四》:诗云:“睹色相悦人之情,个中原有真缘分。只因无假不成真,就里藏机不可问”大意就是说世间的男欢女爱,原是人之常情,但有些奸诈之徒、宵小之辈,就故意借用这种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贪爱求欢,设计成圈套,引诱良家子弟,诈骗大笔金额,谓之“扎火囤”。
   
     用例
    1、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仙人跳”迷局,最终引21名厅局级官员入彀。
    2、池早精心筹划着,打算再一次仙人跳就金盆洗手,出国深造。
    3、玩一个仙人跳,先抓着这两人的证据再说。



仙人跳是什么意思


  仙人跳是指一种利用猎艳心理给人设计圈套,骗人钱财的行为。最常见的的仙人跳的例子,是让姿色不错的女子勾引单身或落单的男性,将他引入房间准备办事时,突然房门被踹开,冲入一堆自称是女方的丈夫、兄弟或是父亲等同伙,将性欲高涨的男方当场抓住,逼迫他签下巨额赔偿金,若有不从,拳脚暴力相向,直到拿到所谓的遮羞费。

  仙人跳出自凌蒙初《二刻拍案惊奇卷十四》。诗云:“睹色相悦人之情,个中原有真缘分。只因无假不成真,就里藏机不可问”,大意就是说世间的男欢女爱,原是人之常情,但有些奸诈之徒、宵小之辈,就故意借用这种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贪爱求欢,设计成圈套,引诱良家子弟,诈骗大笔金额,谓之“扎火囤”。到了清代,才正式有“仙人跳”这个名词诞生。

  “仙人跳”一词还有许多别的叫法,也被叫做“彩雀跳”,广东地区也称之为“捉黄脚鸡”。这个俗语是出自广东的农村,当地农民专养母鸡而少养公鸡,因为母鸡可以生鸡蛋可以拿去卖。但祭祀时却需要公鸡,而捕捉公鸡的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是农民先把谷子撒在门外,群鸡就会跑来啄食!当母鸡在啄食时,公鸡就会起色心,扑到母鸡身上交配,这是正是捕捉公鸡最好的时候。

  因为公鸡的双脚呈深蛋黄


上一篇:美的全智能电饭煲预约怎么用,智能预约电饭煲怎么用
下一篇:家庭经济困难等级如何分?,困难等级怎么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