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工作汇报怎么写?,工作情况汇报材料怎么写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4 18:24: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工作汇报怎么写?


工作汇报的写作思路是:首先都做了哪些事,简明扼要,通过工作,对岗位和工作的认识。格式大体就是标题、正文、开头、概述情况、总体评价、提纲挈领、总括全文。
正文:
回顾近一年的工作,对照德能勤绩四项标准,能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现将XXX年度个人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1、重视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明确服务宗旨。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积极参加局机关组织的政治活动,能针对办公室工作特点,挤出时间学习有关文件、报告和辅导材料,进一步明确“三个代表”要求是我党的立党之本;
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通过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用以指导自己的工作。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公道正派,坚持原则,忠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2、做好办公室工作计划,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做好本职工作。重视学习业务知识,积极利用参加培训班等机会聆听专家的指导,向专家请教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紧紧围绕本职工作的重点,积极学习有关经济、政治、科技、法律等最新知识;
努力做到融汇贯通,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把政治理论知识

怎么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怎么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怎么汇报近期工作情况,我们的工作无非就是两个方面,那就是立足现在,总结过去的事和谋划未来的事,工作情况总结是自我意识的一种形式。那么,以下分享怎么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怎么汇报近期工作情况1     一、工作汇报的分类
    工作汇报按内容可以分为工作计划汇报、工作进展汇报、工作总结汇报等。
    工作汇报场景包括正式汇报和非正式汇报。
    正式汇报一般需要准备完善的书面材料,准备汇报ppt并进行正式的口头汇报。
    非正式汇报一般只提交书面汇报材料或者只进行口头汇报。
     二、书面汇报要求
    工作汇报书面材料通常包括工作计划、进展、完成情况总结等内容。
     (一)书面汇报要求
     内容要求
     1、必须有情况的概述。
    这部分内容主要是对工作的主客观条件、有利和不利条件以及工作的环境和基础等进行简要描述。
    2、重要工作和细节工作。
    重要工作重点详细汇报,细节工作要归类举例汇报。
     3、成绩和缺点。
    这是汇报的中心。汇报的目的就是要肯定成绩,找出缺点。
    

工作汇报材料怎么写


问题一:如何写好工作汇报材料  本文所说的汇报材料,主要指一个地区、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会议上或其他比较正规的场合向上级领导所作综合性较强的工作汇报的文稿。  向领导汇报工作,看似很平常,实际很重要。汇报得好不好,一是体现着汇报人的素质,二是关系到能否真实地反映汇报主体的实际工作水平,三是有时关系到能否赢得上级领导的支持,四是关系到汇报人的形象和声誉。  所以,任何有工作经验的人,都会十分重视这件事。而要汇报得好,首先要把汇报材料写好。尽管汇报时未必要照本宣科,但写好汇报材料却是汇报好的一个基础。一、要投其所好  第一,汇报内容要紧扣上级领导听汇报的意图。一般来说,上级领导听汇报都有一定的目的性。特别在比较正规的场合听汇报,往往会事先告知汇报主体。在这种情况下,就一定要按领导的要求准备汇报材料。这里要防止三种情况:一要防止走题,千万不能答非所问。二要防止随意增加与上级要求无关的汇报内容。有的基层领导,较少有向上级领导当面汇报的机会,一旦有了这种机会,就想抓住机遇,尽可能多汇报一些,让领导多了解一些本单位的工作情况和成绩,并借此在领导头脑中挂上号。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既然上级有明确要求

工作汇报怎么写


工作汇报怎么写
                    工作汇报怎么写,汇报工作是身在职场的我们,都无法避免的事情,是下级向上级反应和汇报一个工作阶段或一项工作进展的具体及完成情况。下面一起来看看工作汇报怎么写?
  工作汇报怎么写1   一是向谁汇报、汇报什么。
  向谁汇报和汇报什么,实际上是一个问题。无论听汇报的人是谁,人家都是有明确目的而听的。如果汇报内容没有针对性,唇不对耳,供非所需,显然是行不通的。应该见什么人说什么话、论什么题谈什么事。写汇报时,就要紧紧围绕汇报内容的要求,把听汇报者所关心的工作,作为汇报的核心内容。上面的例子中,该县安监部门向省安监部门督导组作汇报,应该把省里统一安排的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作为汇报的核心内容,至于年初的县级方案如何等等都不重要,重点是省里的专项行动你是怎么谋划的、怎么开展的、采取了什么措施、有什么进展及成效、目前存在什么问题、下一步有什么打算。这才是自己该说的、人家想听的。假如笼笼统统说了一大堆,有关的、没关的都说了,就把重点淹没了,属于跑题了,变调了,走偏了,扯远了。
   二是啥居主要、啥居次要。
  一般来说,主要的就是重项工作,次要的就是围绕重



上一篇:包皮里有个疙瘩怎么回事,包皮里长疙瘩是怎么了
下一篇:英语常识单词,stimulate怎么记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