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阴虱什么情况下会传染,阴虱怎么传播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13 09: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阴虱什么情况下会传染


阴虱病是有传染性的。
1、性接触感染阴虱
通过性接触,为阴虱寻找新的宿主提供了必要条件,很容易导致新的宿主感染阴虱。阴虱病常在性乱者之中流行,但并不是唯一传播途径。在日常生活中,夫妻一方感染阴虱后,回到家里,通过与爱人的性接触、性生活就很容易导致爱人感染阴虱。
2、间接接触感染阴虱
阴虱、虱卵常随着阴毛的脱落而污染内裤、毛巾、床单、马桶等,其他人接触阴虱污染的这些物品而受到传染。流动人口多见。
3、直接接触感染阴虱
直接接触性传染,包括性接触传染:一是由于生活条件所限,住房拥挤,卫生条件差,与患有阴虱病的患者同床共寝,密切接触传染阴虱病;二是工作中与其他人握手拥抱也有可能感染本病。


阴虱是通过什么途径传播的?


阴虱聚居在阴部及会阴毛上。具有一定的游移性,阴毛部位及其附近瘙痒,搔抓引起抓痕,血痂或继发脓疱疮、毛囊炎等感染,有时被咬处见黄豆大或指甲大青斑,即刚灰色色素性小斑点,一般不超过1cm直径,这种斑点可能是皮肤对阴虱涎液的过敏反应,也有人认为是由于阴虱吸血时,唾液进入血液而使血红蛋白变色,虱咬处微量出血,该处变为青斑。杀灭阴虱后,青斑可继续存在数日。在毛囊口可找到阴虱,毛干处可找到铁锈色虱卵。
阴虱病可以通过直接或间接接触感染,由于阴虱离开人体可以存活一到两天,传染性极强,部分患者由于出差住旅店,公共浴池,游泳池,公共坐便器等都可以导致感染,这些统称为间接感染,直接接触感染,夫妻双方以及性伴侣在一起生活都可以感染阴虱病,所以发现以后最好夫妻双方同时治疗避免反复感染。
一般讲阴虱病有三个传染途径,即性接触传染、直接接触传染和间接接触传染三种。而通过性接触传染的阴虱病最常见,约占95%以上。
1、性接触传染:性行为时常造成阴虱寻找新的宿主的机会,传染于新的宿主,故阴虱病常在性乱者之中流行。
2、直接接触传染:指的是非性接触的其他直接接触性传染。由于生活条件所限,住房拥挤,卫生条件差,与患有阴虱病的患者


上一篇:炒黄豆的做,黄豆怎么炒
下一篇: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心理咨询师?,心里咨询怎么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