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公务员政审档案材料缺失怎么办,政审档案丢失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0 07:4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公务员政审档案材料缺失怎么办


首先,当我们发现个人档案丢失时,要立即联系原毕业学院。然后问我们原毕业院校需要准备什么材料。然后,根据老师对原毕业院校的描述,准备好所需的必要材料。
一般丢失的材料,肯定会需要证据来证明我们的档案丢了,这个丢失档案的可以由我们的工作单位出具。没有工作单位的,可以由当地派出所出具。其次是有一个补办档案的申请,需要我们自己写,写好后去学校让学校的相关老师盖章签字。
接下来,在我们准备好一切之后,我们可以回到学校,重新发放我们的一份学籍档案。老师会告诉我们需要补办哪些材料,但在告诉你之前,学校方肯定会考察你的身份和资质。
最后可以根据学籍档案中的材料进行相应的补发,一定不能遗漏。每个档案都需要加盖公章才有效。
所有文件完成后,我们将把它们送到学校进行相关审查。审批通过后,学校会把所有材料放在档案袋里密封。将补办的档案送到就业指导中心进行登记录入。录入完成后可以先去人才市场问一下档案需要存放在哪里,然后才能给学校发档案转学函进行档案转学。




档案丢了政审能过吗 -法律知识?


咨询
档案丢失后只要及时补办,是不会影响政审的。只要大家通过正规的手段完成自己的档案,里面的信息在不缺资料的情况下,补办的档案与原档案具有同等效力,只要选择了具备档案管理权限的机构进行归档,是可以参加政审的。
一、补办的档案能正常使用吗?
1、只要大家通过正规的手段完成自己的档案,里面的信息在不缺资料的情况下,补办的档案与原档案具有同等效力,只要选择了具备档案管理权限的机构进行归档,是可以参加政审的。
2、补办档案的过程中,我们切不可盲目补办,尽量先咨询人才中心档案补办的要求,在没有充足准备的情况下,建议找专业的档案服务机构帮忙补办后激活更为万全,因为档案补办的过程非常坎坷,对于各类突发状况,档案服务机构有丰富的经验来与各部门协商。
二、补办好的档案如何正确存放?
1、既然需要使用档案,那大家一定知道档案是通过人才中心或者工作单位等具备档案管理权限的机构来调阅使用的,个人手中的档案早已违反了档案管理规定,没有任何作用。
2、档案补办完后,一定要在拿到补办档案的第一时间归档。如果是在国有企业可以将员工档案存放在他们自己的人事部,但对于一些私企、外企,员工档案通常会集中存放在人才市场。
法律依据:


上一篇:师傅读音,师父怎么读
下一篇:卵巢早衰怎么调理,卵巢早衰要怎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