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想搞个国际物流,请问该怎么找客户?,国际物流货代怎么跟客户交流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6 19: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想搞个国际物流,请问该怎么找客户?


以下方法你也可以试下
首先,要制订一个客户层次图。
第一类层次,是国营正规外贸公司。这里是主渠道,一个中型的外贸公司年营业额就超过5000万美圆。
大型的,100个亿美圆都不止。所以把正规外贸公司应当放在你的名单第一类里。
第二层次,是合资企业。这里建议到当地的商务局了解,每年都有进出口统计,找最大的当地外资公司,他们的进出口额也不小。
第三层次,是有进出口权的公司,这比较散,但也不好找。这里大家可以考虑按照你家或者公司所在地画圈的原则,就近寻找。
建立一个拜访记录
1、先询问公司同事和经理,由他们介绍的老客户是你首先需要拜访的。你要电话联系,介绍你自己和公司,
约时间拜访。然后一一记录下来。
2、从公司了解成交记录的货主。去拜访成交过服务的客户,去了解他们的经营情况和运输情况。曾经给你带来利润的客户,以后还会关照你。这是我对业务人员说的话,希望大家都能记住。
3、倾听你客户的要求,改进你客户对你们公司的印象,这是成功的起点。记录客户的要求,回来反馈给公司。
4、告诉你的朋友,告诉他们你的工作是什么,他们也是你客户来源的一个渠道。
第三,追踪客户
1.经过和客户的一段时间的接触,你应该对你所在城市的客

国际物流怎么找客户


国际物流找客户的方法有交易会寻找法、咨询寻找法、企业活动寻找法、获客平台找客法。
1、交易会寻找法。国际和国内每年都有不少的交易会,比如广交会、高交会、中小企业博览会等等。做国际物流的业务员可以充分利用这些交易会去寻找客户、与潜在客户联络感情,并作进一步的沟通了解。
2、咨询寻找法。一些组织,特别是行业组织、技术服务组织、咨询单位等等这些组织手中往往集中了大批的客户资料和资源及相关的行业和市场的信息。业务员可以通过咨询他们的方式去找客户,以便得到实时的消息或资料,然后更有方向去找目标客户。
3、企业活动寻找法。企业一般都会举报各种活动,比如公共关系活动,市场调研活动、促销活动、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活动等等。在举办活动的时候,业务员就有机会可以直接接触到客户了。
4、获客平台找客法。获客平台是近几年新兴的大数据找客户方法,是专门针对B2B行业挖掘客户资源的,这类平台整理了全国的企业数据,进行数据清洗,动态更新信息,过滤掉无效的或者是过期的信息,相较于之后其他客户方法,有效率大大提高。

国际物流介绍
国际物流又称全球物流,是指生产和消费分别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独立进行时,为克服生产和消

物流业务怎么谈客户


是货代吧,我也是货代这行的。这样子,和客户交谈碰到你自己不懂的专业知识,尽量绕开。
譬如,你上面说的,问你价格,你可以说,现在价格波动比较大,我现在报的也不一定准,可以回去之后给你确认一下,如果他真的非得问的话,你先这样说,不行的话,打电话给你们公司的外协,让她帮你查下。再转告客人,让他等等,聊点别的。
千万记住,自己不懂,不要显露出来,转移问题是关键,不要乱给客人报价,报高报低
你都惨。
还有刚开始见新客户,一般新业务员感到有点困难,对于这种想法,完全可以摒弃的,自己和客人转换位置去想想,不要把自己看轻了,要把客人看轻,把自己吹起来,那样客人才会重视你,你要是和上门的推销员一样对他点头哈腰,他真的看低你了,那样生意只会难做。
祝你成功,对于货代这行,我希望你坚持走下去


我在一家国际物流公司当业务员,刚刚接触这个行业,很多不懂,比如怎样找客户或者怎样才能做出业绩


01、 熟悉业务知识
既然卖的是物流服务,那么,对于一个销售人员来讲,就要熟悉公司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比如,运输(干线、整车、零担、落地配送等)、仓储、包装等。
除此之外,还要清楚公司目前经营的物流业务中,有哪些比较重要的客户(这些客户是可以给公司长脸的),为他们提供的是什么服务,年有多少,可以通过现有服务的客户去侧面证明公司的实力。
02、寻找目标客户
有了业务知识储备以后,接下来,就要去寻找符合公司定位的目标客户群体。客户行业分类。比如,公司目前服务的客户是行业,那么就可以参考现有客户的体量,寻找跟客户体量差不多的快消品企业,作为下一个开发的目标客户;
03、做好过程管理
有了业务知识储备,又锁定了目标客户,接下来,就要研究如何把客户拿下来。这就涉及到了,客户开发的过程管理。只有关注过程,把销售过程中的每一步都走好,才有可能将客户谈下来。

寻找客户:
第一步,接触客户,了解需求。接触客户的过程,其实也是需要方法的,单打独斗的效率低,可以通过调动资源来推进。比如,周边的朋友是否有认识客户公司的人,如有,可让其牵线,起码,客户能给你机会见上一面。跟客户见面后,要了解并挖掘客户需求。
第二步,,给出


上一篇:u盘无法识别怎么办?,u盘损坏无法读取怎么办
下一篇:公众号如何快速吸粉?,怎么快速给公众号吸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