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凉拌面的做法及调料配方怎么做,凉拌面的调料怎么弄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7 05:1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凉拌面的做法及调料配方怎么做


凉面的做法及调料如下:
主料:新鲜二刀肉80克、凉面100克。
辅料:大蒜3瓣、老姜10克、白糖3克、红油20克、酱油15克、陈醋6克、花椒粒1、葱3根、料酒10克、盐适量。
1、提前将原材料准备好。肉选择新鲜的二刀肉,提前烧毛清洗干净,二刀肉成型较好,肥瘦肉比较均匀,质地较嫩。

2、将清洗干净的二刀肉冷水下锅,加入3片姜片、花椒粒、葱节、料酒去腥,煮至熟。

3、另起一口锅倒入大量清水烧开,然后将面条放入沸水中煮熟。为了保证面条不黏在一起,建议多放水。

4、将煮熟的肉捞出沥干水分,切成较薄的肉片待用。

5、将凉面捞出放入凉白开水中充分挑散,以免粘在一起,然后沥干水分。

6、将大蒜切碎,葱切成花待用。

7、将蒜米、白糖、红油、酱油、陈醋、葱花、盐拌匀调成汁。

8、将调好的汁儿淋在白肉上面拌匀。

9、将拌好的白肉装盘,再将冷却的凉面放在旁边,食用的时候拌匀即可。




凉拌面的调料怎么做


我们经常吃的拌面的味道好坏主要取决于调料,很多朋友并不知道怎么来制作拌面的调料味道会更好。比如说干拌面,制作的时候辅料可以选择鸡蛋、葱花、橄榄油、香油等。另外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添加辅助材料。其实制做干拌面的调料并不是想像中的那么困难,下面来介绍几种制作方法。
方法一:先将半锅水烧开(约3杯),放入细面煮熟。面碗内先放入葱末及所有调味料拌匀。将煮好的细面捞出放入,拌匀即可。普通干面酱
方法二:材料,猪油或清香油1小匙,陈醋1小匙,酱油1小匙,味精少许,香油少许,葱花1大匙。
制作方法:将所有调味料搅拌均匀即可;若是用油面,可撒些油葱酥,增加油面滑润的口感。口味比较重的话,可以再加上1/2小匙的甜辣酱,味道更好。
方法三:材料,酱油3大匙,黑醋1.5大匙,糖1/2大匙,辣椒粉少许,辣油少许;B:猪油1大匙,葱花2大匙,香菜末少许。
制作方法:将材料拌匀成综合酱汁备用,实用时将综合酱汁与B材料一起拌入面中即可。酱油和黑醋是傻仔干面的灵魂,至于辣椒粉和辣油可以依照个人的喜好添加,喜欢吃辣的可以多放一点辣椒粉和辣椒油。干面煮好之后,拌好所有调味料之后,最好淋上少许高汤,干面吃起来会更顺口。
上面介绍了几种干拌面的调

凉面的调料汁如何调制?


1、
平时我们吃一些比较原汁原味的菜肴,比如水煮虾、白切鸡等,单单吃味道可能比较淡,并不是很好吃。
所以就会制作一些酱汁,淋到菜肴上,或是吃的时候,蘸取一些酱料,这样吃起来会更加好吃。

而如果是制作蘸取的酱汁,这个做法再适合不过了,将1勺蚝油、2勺陈醋、4勺生抽放在一起,再加入适量的白糖。
如果不太喜欢吃酸的,就可以多加一些白糖,如果喜欢吃酸的,那就只需要加入1勺白糖。将它们搅拌均匀之后,加入少许的胡椒粉,之后再淋上热油,万能的蘸取酱汁就完成了。
这个酱汁也可以用来做凉拌菜,比如凉拌黄瓜、凉拌藕等,做凉拌时,可以适当地加入一些蒜泥、香菜、葱花等,吃起来会更美味。

2、万能照烧汁
照烧汁主要以酱油为主,比红烧汁会更甜一些,照烧汁的做法其实也很简单。
将2勺黄豆酱油和3勺料酒混合在一起,然后放入1勺蚝油,加入适当的水以及白糖、盐等,放入锅中炒制。

然后加入玉米淀粉,等酱料变浓稠时,加入少许的葱姜蒜末,就制作完成了。
如果没有黄豆酱油,普通的生抽酱油也可以,但是需要放3勺,并且可能味道不如黄豆酱油好。


3、万能糖醋酱
相信不少人都喜欢糖醋类的美食,比如糖醋排骨、糖醋里脊、糖醋鱼等,酸酸甜甜的

凉拌面条的做法及调料


凉拌面所需材料和做法如下:
鲜面条300克、黄瓜半根、香菜1棵、小葱1棵、油盐适量、大蒜2瓣、花椒粉1茶匙、辣椒粉半汤匙、生抽1汤匙、陈醋1汤匙、芝麻半汤匙。
做法步骤1、面条最好选用鲜面条,或者切面,口感好,吃着劲道,用挂面做也可以。把黄瓜和香菜洗净,大蒜切末,小葱切葱花。
步骤2、首先做拌面用的酸辣汁,把葱花和蒜末放到一个耐热的碗内,再加入辣椒粉和花椒粉,芝麻。
步骤3、锅内加入油,加热至冒烟,将一半的热油淋在碗内的配料上,搅拌均匀,再淋入剩下一半的热油,将配料炸盛出香味。再加入生抽、盐、陈醋、白糖、搅拌均匀,酸辣汁就做好了。
步骤4、把黄瓜切成丝,香菜切小段。
步骤5、锅内加入水烧开,下入面条煮制,将面条煮至断生,将面条捞出。捞出的面条放到凉水里面过下凉水,过凉水的面条更劲道,不黏连。
步骤5、把沥净水的面条放在大碗内,加入黄瓜丝和香菜段,淋入调好的酸辣汁,翻拌均匀,盛出即可,一盘凉爽劲道,酸辣可口,开胃的酸辣凉拌面就做好了。
以上是凉拌面的做法和料汁的调发,凉拌面夏天吃特别下饭开胃大家可以试一试。




上一篇:晚上睡不着怎么才能睡着?,睡不觉怎么才能睡觉
下一篇:老婆每次都闹着离婚,我该如何哄她才能挽回?,闹离婚怎么哄个老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