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做自建站的流程是怎么样的,自建站怎么做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7 17: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做自建站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做网站的流程
1、注册域名
网站建设基本流程的第一步,申请域名,域名就是一个网站的网址,一个好的网站当然应该具备一个简洁好记的域名,我们常见的域名是或,也比较建议注册这种,一些比较奇葩的非主流域名就不要尝试了。域名并不贵,一般也就几十块钱一年。申请域名现在可以有许多渠道,像第三方建站平台也可以注册域名。
2、确定网站主题
网站的主题方向非常重要,你建立这个网站的目的是什么?主要面向什么群体?网站是做电商?公益?艺术展示?还是教育?这些都要提前想清楚,有了主题,你才好确定自己的网站要走什么风格,以及网站的结构、栏目设置、风格颜色、文字图片的组合等。主题是网站的灵魂,在开始建站前,我们必须做到心里有数。
3、选择合适的建站方式
通常来讲,网站的建立需要编程、写代码,如果你有基础,且不怕麻烦,可以花费大量的时间学习HTML,CSS等知识,做一个自己的网站。
如果非专业人士这样去学就没有必要,对于不懂代码的小白来讲,可以到一些建站网站使用模板一键建站,就像凡科建站,海量模板。
4、开始搭建自己的网站
选择好合适的自助建站平台后,就可以好好搭建网站了。打开线上建站网站,选择一个自己需要的模板,进入模板编辑页面。编

如何建设自己的网站
如何建设自己的网站



从头开始建网站,目前一般有三种网站建设的模式,一是完全内部自己建网站,这又包括两种方式,一是传统的定制,二是找一个自助建站系统,无需申请空间和编写代码。
一、传统网站建设流程如下,步骤较多,耗时较长,好处是一般定制化程度更高:
1、申请域名
2、申请空间
3、定位网站
4、分析网站功能和需求
5、网站风格设计
6、网站代码制作
7、测试网站
8、FTP上传网站
9、完善资料
10、网站备案推广维护
二、自助建站流程如下,这个流程减少了多个步骤,耗时较短,不过定制化程度会受到一些影响,主要是功能定制上,如果自助建站平台你需要的功能,就需要链接出来自行开发。
1、注册域名
2、定位网站
3、分析网站功能和需求
4、网站风格设计
5、完善资料
6、网站备案推广维护
这个流程基本上将技术方面的工作流程都剔除掉了,零代码就可以建站,上线快,实时投入使用。
如果网站外包给建站公司制作,还会在自建网站的基础上增加商务和交付流程。
 
网站建设关键重点
1.选大品牌的服务器,保障网站访问速度及稳定。
2.挑选好的网站开发框架,从而容易进行扩展,满足对网站功能的拓展。
3.后台良好的SEO和友情链接支持。
4.后台产品图片及新闻发布管理操作便捷。
5.有网

怎样自己建网站?


1、网站主题
站长建立的网站所要包含的主要内容,一个网站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特别是对于个人网站,站长不可能像综合网站那样做得内容大而全,包罗万象。站长没有这个能力,也没这个精力,所以必须要找准一个自己最感兴趣内容,做深、做透,办出自己的特色,这样才能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
网站的主题无定则,只要是站长感兴趣的,任何内容都可以,但主题要鲜明,在站长的主题范围内内容做到大而全、精而深。

2、搜集材料
明确了网站的主题以后,站长就要围绕主题开始搜集材料了。要想让自己的网站有血有肉,能够吸引住用户,站长就要尽量搜集材料,搜集得材料越多,以后制作网站就越容易。材料既可以从图书、报纸、光盘、多媒体上得来,也可以从互联网上搜集,然后把搜集的材料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作为自己制作网页的素材。

3、规划网站
一个网站设计得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决定于设计者的规划水平,规划网站就像设计师设计大楼一样,图纸设计好了,才能建成一座漂亮的楼房。网站规划包含的内容很多,如网站的结构、栏目的设置、网站的风格、颜色搭配、版面布局、文字图片的运用等。

4、选择工具
尽管选择什么样的工具并不会影响站长设计网页的好坏,但是一款功


上一篇:中年男人遇到心动女生时,应该怎么办?,中年人追求女人应该怎么办
下一篇:沙包的玩法,中班沙包怎么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