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建筑梁的钢筋配筋图怎么看?详细说明,梁平面配筋图怎么看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28 19:2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建筑梁的钢筋配筋图怎么看?详细说明


集中标注:
48#,共1跨,梁截面宽200mm,截面高500mm。
HPB300级直径8mm,加密区间距100,非加密区间距200mm,两肢箍。
上部HRB400级2根直径14mm,底筋3根HRB400级直径14mm。
原位标注:支座上部3根HRB400级直径16mm。
原位标注必须优先,所以只有净跨三分段的中段上部是2Φ14。(也就兼为)
梁承托着建筑物上部构架中的构件及屋面的全部重量,是建筑上部构架中最为重要的部分。依据梁的具体位置、详细形状、具体作用等的不同有不同的名称。大多数梁的方向,都与建筑物的横断面一致。

扩展资料:
在中,梁把各个方向的柱连接成整体;在墙结构中,洞口上方的,将两个墙肢连接起来,使之共同工作。作为抗震设计的重要构件,起着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在框架-中,梁既有框架结构中的作用,同时也有剪力墙结构中的作用。
通过对配筋混凝土的有限元分析以及和试验结果的对比可以得出,配筋混凝土的收缩应变分析中应考虑徐变的作用,忽略徐变的作用将对收缩应变产生较大的误差; 的大小对徐变的影响也不同,配筋率越高,徐变越小,相同配筋条件下,不同加载龄期下混凝土徐变相近。
参考资料来源:
参考资料来源:



如何看梁配筋图


现在是平法原位标注,祥见11g101-1钢筋图集。你发的蓝图:
上图,编号l7(次梁),梁截面宽240mm*高370mm,箍筋hpb235圆钢(一级钢)直径6,箍筋间距@(等距离)200mm,2肢箍,面筋2根hrb335(二级钢)直径14,底筋3根14的。
下图:编号kl35(框梁),梁截面宽240mm*高370mm,6跨,箍筋hpb235圆钢(一级钢)直径8,箍筋间距@(等距离)90/180mm,2肢箍,其中90是箍筋加密区间距。
中图:n4,是梁侧抗扭筋,3根22是底筋,主次梁位置在主梁上设置3肢吊箍,间距50mm。


地梁配筋图怎么看?


问题一:基础梁钢筋配筋识别  图片只是集中标注部分,只能做部分解释。
  集中标注部分:基础主梁1,5跨,截面450*800,箍筋Φ8间距100/200,四肢箍,梁底部纵筋4根三级25,上部纵筋4根三级25,
  原位标注部分:图片中这一跨的上部是5根通长配置的三级25,下部左支座配置4根通长三级25,一根负筋三级25。
  图纸不完整,只能说这么多。
  
   问题二:请教梁钢筋图怎么看?  图看不清楚,但胆体可以猜到:
  一、梁上面和下面的数字表示上\下层配筋,240*400表示尺寸, Φ8@100/200(2)表示间距200,加密区为100,(2)表示。
  二、KL 1(6)
  240*700
  Φ8@150/200(2)
  2Φ20
  表示框架梁,(6)表示6跨,尺寸240宽700高,箍筋Φ8间距200,加密区150,后面的(2)同样是指双肢箍,2Φ20指上部两根Φ20的通长钢筋。
  三、C4Φ14
  你应该是大错了,应该是G 4Φ14 ,这个是指构造钢筋,一般是腹板大于450时要加的。
  这下你满意了吧!!呵呵,我是汤海潮,QQ26189766
  
   问题三:梁的钢筋图纸怎么看  首先你要把03G101―1图集熟悉一遍,对里面的各种表示方法要做到多数认识知道表示什么。
  其次,你要将图集和施工图对着看,先把施工图里出现的各


上一篇:如何使用滴滴快车?,滴滴上快车怎么
下一篇:脚软无力都有哪些原因是什么,脚软腿软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