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刻牢记规则作文800字(小学作文,六年级作文)

[复制链接]

6

主题

162

帖子

-730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 12:5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记得老师说过,规则是人们共同遵守的制度或章程。人人都遵守规则,社会才会井然有序;不遵守规则,生活将会一片混乱。这让我想起了一件难忘的事情。
暑假里的某一天,我突然想起好久没去看望姥姥了,就想趁着暑假去陪陪她老人家。于是,就把我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并得到了妈妈的肯定,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拿着准备好的衣服,“飞”向爸爸,让爸爸开车把我送回姥姥的怀抱。
到了车上,我们马上开始了这漫长的旅途。没过多久,我就不耐烦了,嘟囔着“怎么走了这么久,还不到姥姥家呀?怎么那么远呀,到底还需要多长时间啊,我都等不及了……”爸爸安慰我说:“孩子,你姥姥家离这儿还远呢,大概两三个小时吧,你先休息会吧。”不知不觉的我睡着了,正在与“周公约会”时,我的头狠狠的撞在了车座上,疼得我一下清醒了,一边揉头一边哭诉:“这怎么回事啊?怎么这么多车都挤在路上啊,车与车之间都几乎快没有间隙啦!整条公路被南来北往的车堵的水泄不通……原来是前方道路施工,只有留下二分之一的道路供车辆行驶,可车辆都你争我抢的加塞,导致整条公路瘫痪,足足堵了三十分钟!
车子继续行驶,我们来到了沟窑头——也就是离姥姥家最近的地方,“这里的车怎么这么多啊,不会又堵车吧,天都快黑了。”我心里默默嘀咕。正当这个时候,令我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我看到的这个场景就如课文《美丽的规则》一样,本是不宽的乡间小路,人们自觉地吧车辆分为内外两队,靠外面的车辆先行,靠内的后行,车辆井然有序,丝毫没有停滞不前的迹象。本以为会堵车的我,真是多虑了,心想:其实规矩不在于公路上是否画有行车线,而在于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是否有这条线。只有我们心中有规矩,我们的道路就会畅通无阻,我们的家园就会安定祥和,我们的国家就会国泰民安!
车走直马走斜必以规矩,绿灯行红灯止才成方圆。为了让当今社会有序和谐,让我们牢记规则,遵守规则!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和谐家园!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吧!

作者:郝翔霞


上一篇:扬州游记作文700字(小学作文,二年级作文)
下一篇:迷你小公主作文500字(小学作文,三年级作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4

帖子

-52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4-24 10:33:22 | 只看该作者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努力吧少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36

帖子

-58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4-26 00:13:06 | 只看该作者
要成功一项事业,必须花掉毕生的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57

帖子

200

积分

中级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4-27 07:09:14 | 只看该作者
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我的目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