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驾照六年到期了怎么换证,满6年驾驶证换证怎么换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8 20:4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驾照六年到期了怎么换证


品牌型号:HUAWEI Mate 40E Pro
系统版本:HarmonyOS3.0.0
软件版本:交管12123 2.9.0
驾驶证到期可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驾驶证更换,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通过交管12123更换1、点击驾驶证补换领
点击首页的驾驶证补换领。

2、选择业务
选择你要办理的业务并点击下一步。

3、选择照片
点击确认照片或更换照片,照片可选择相册或拍照两种模式。

4、编辑邮寄地址
点击邮寄地址进入,编辑收件地址。选择取件方式、缴费方式,点击下一步即可。

5、提交申请
获取验证码并提交申请即可,提交成功后,可通过首页网办进度查看业务办理进度。

法律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八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证;
(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根据公安部令第123号《驾驶证申领和使用

驾驶证满6年了怎么换证


驾驶证满6年了的换证方法:
1、驾驶人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原驾驶证原件、体检报告、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片三张,直接前往当地的车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请换证;
2、在车管所需要先填写一张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还需要在申请表的右上方位置贴上本人的证件照片;
3、然后在车管所的业务大厅排队取号;
4、等到系统里面叫到自己的号,就可以前往指定的人工柜台,将准备好的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
5、工作人员会对所提交的资料进行详细的审核和确认;
6、在确认无误之后就会要求申请人缴纳一定工本费用;
7、然后工作人员现场就可以为申请人制作新的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二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第六十三条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驾驶证6年到期怎么换证?


驾驶证6年到期换证方法如下:1、前往当地车管所填写相关的表格资料。2、前往车管所指定的医院或体检中心按流程体检。3、带上原驾驶证、身份证、上述表格及复印件在车管所办理当场即可领取新的驾驶证。驾驶证换证可以提前90日办理。机动车驾驶人在驾驶证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驾驶证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证六年到期怎么换证


6年驾驶证到期换证方法。
6年驾驶证到期换证方法:
1、驾驶人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原驾驶证原件、体检报告、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片三张,直接前往当地的车管所就可以提出申请换证。
2、在车管所需要先填写一张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还需要在申请表的右上方位置贴上本人的证件照片。
3、然后在车管所的业务大厅排队取号。
4、等到系统里面叫到自己的号,就可以前往指定的人工柜台,将准备好的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
5、工作人员会对所提交的资料进行详细的审核和确认。
6、在确认无误之后就会要求申请人缴纳一定工本费用。
7、然后工作人员现场就可以为申请人制作新的驾驶证。




上一篇:步数怎么在手机屏幕上显示,微信运动怎么在桌面上显示步数
下一篇:法国斗牛犬如何饲养,法国斗牛犬应该怎么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