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指针水表怎么看,指针表怎么看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6-1 10:0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指针水表怎么看


指针在 两个 数字之间,取 较小的那个。比如指针在1和2之间,算作1,2和3之间算作2,3和4之间算作3以此类推。如果刚好指在某个数字上,那就是这个数字 。假设指针刚好指在6上,就是6,指在7上,那就是7。指针所在圆圈外面还有*100,*10,等等,那就把刚刚读出的数字去乘外面的数字。举例来说,一个圆圈 外面写着*100,里面的指针在2和3之间,那就 看作是2,读数读作2,外面又 写*100,那2乘上100是多少?200。那其他那些,也都类似。圆圈里面指针在4和5之间,外面写着 *0.1,那就是4乘0.1等于0.4.这些都算完了一个一个加起来。
看一张网上找到的图

七个圆圈,4黑3红。m左边,有一个长条反光的,圆圈外写着*1000,指针指向0和1之间。(图中,指针虽然压住了数字1,但是,并没有真正的指到1,1所对应的刻度,我在图中用红箭头标出来了。只有,黑色指针和我画出的红箭头两者尖端对上,才算数,才能看成是1,否则,只能当作0和1之间。)0和1之间算作是0,0*1000=0,,也就是商标左侧那个。指针刚刚在7上 ,圆圈外面写着*100。7*100=700,再看商标左上角 ,数字在9上,圆圈外写着*10,9*10=90,商标上方,指针在9和0之间,(要仔细看,9

指针万用表怎么看表读数、看不懂??


(1)测试前,首先把万用表放置水平状态,并视其表针是否处于零点(指电流、电压刻度的零 点),若不在,则应调整表头下方的“机械零位调整”,使指针指向零点。
(2)根据被测项,正确选择万用表上的测量项目及量程开关。
如已知被测量的数量级,则就选择与其相对应的数量级量程。如不知被测量值的数量级,则 应从选择最大量程开始测量,当指针偏转角太小而无法精确读数时,再把量程减小。一般以指针偏转角不小于最大刻度的30%为合理量程。
(3)万用表作为电流表使用
①把万用表串接在被测电路中时,应注意电流的方向。即把红表笔接电流流入的一端,黑表笔接电流流出的一端。如果不知被测电流的方向,可以在电路的一端先接好一支表笔,另一支表笔在电路的另—端轻轻地碰一下,如果指针向右摆动,说明接线正确;如果指针向左摆动(低于零点),说明接线不正确,应把万用表的两支表笔位置调换。
②在指针偏转角大于或等于最大刻度30%时,尽量选用大量程档。因为量程愈大,分流电阻愈小,电流表的等效内阻愈小,这时被测电路引入的误差也愈小。
③在测大电流(如500mA)时,千万不要在测量过程中拨动量程选择开关,以免产生电弧,烧坏转换开关的触点。
(4)万用表作为电压表使用
①把万用


上一篇:徽州臭豆腐怎么做好吃,臭豆腐怎么做的好吃
下一篇:如何让胸部变小 3种方法来让胸部变小,怎么让胸变小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