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养小鹦鹉真不容易作文800字(小学作文,五年级作文)

[复制链接]

4

主题

136

帖子

-590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 06:5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假期里,我常看见邻居黄叔叔逗鸟,他有时让小鹦鹉啄钢球,有时合着拍子教它吹口哨,有时哼着“催眠曲”让它入睡,有时让它站在自己的肩上带它出去散步……这让我看得心痒痒的,于是就萌发了养小鹦鹉的想法。
为此,我时常去向叔叔请教饲养技巧,叔叔告诉我,要想让鹦鹉与人亲近,就必须从鸟雏养起,这样才会有感情,但这个过程你得精心照料,否则它就有可能夭折。
叔叔见我如此喜爱,就送了我一只孵化出来十几天的鸟雏,刚拿来时,那仅仅是个小肉球,只会不停地挥动翅膀,偶尔发出一两声弱得不能再弱的鸟叫。为了帮他保暖,我在它窝里铺上刨花、小手帕,它一进窝就钻进手帕中,不时抖抖身子,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我给它起了个心仪的名字叫做“翅中”。
我谨记叔叔的提醒,每天要喂翅中三次特制奶粉加“妈咪爱”,还有一次葡萄糖酸钙,喂奶粉的浓度要适中,“妈咪爱”不能加太多……
第一次喂翅中时,我心里紧张极了,生怕出了差错。我先打了半勺奶粉,放入食盆中,再加入点水,轻轻搅拌,奶粉成团粘在针筒上,不行,太浓了,翅中吃不下的,得再稀一点,我又加入点水,慢慢搅匀成半糊状,嗯,差不多了,再轻轻抖入少许妈咪爱。嘿,搞定!我抹了一把汗,用取下针的小针筒把奶粉吸入管中,再把翅中小心地抓在手心里,试图将小针筒送入它的嘴巴,或许是饿了,它可着急了,小嘴不停地晃动着、吸吮着,针筒不时被她身体强烈的抖动给推出来,食物要么粘在脖子上,要么粘在脸上,我只好重新调整它在手中的位置,将他身体稳固好,再小心地把针筒送入她的嘴里,抖动减少了很多,他终于乖乖的开始咽食,我抓住机会慢慢推动活塞,小心地把食物一点一点送入它口中。没一会儿,脖子上的竖囊就鼓了起来,我帮它擦去沾在四处的食物,最后再将它小心地放回巢中。
为了好好养它,我每天都起得比平时早起10分钟,抓紧给它喂食,生怕它饿着;晚上睡前还得瞧瞧它的竖囊,不时还给它添顿点心……
它长得可真快,现在可不是原来的小肉球了,而是一只羽翼还未丰满的小鹦鹉了。回顾一个月以来的养鸟时光,我见证了一个生命成长的不易,还当了一回“鸟爸爸”,我也体会到了养大一只小鸟是多么的不简单。

作者:柯奕阳


上一篇:真挚的友情作文800字(小学作文,五年级作文)
下一篇:晒晒我们班的牛人作文600字(初中作文,初一作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45

帖子

-62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4-24 10:31:15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人能一路单纯到底,但要记住,别忘了最初的自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57

帖子

20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4 18:22:15 | 只看该作者
只对攀登它而不是仰望它的人来说才有真正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78

帖子

-790

积分

限制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5-12 06:11:38 | 只看该作者
凡是别人能做到的事,只要自我有恒心有毅力地努力,是没有什么事做不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