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孩子换牙新牙长不出来了怎么办

[复制链接]

142

主题

142

帖子

8680

积分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3-23 01:25: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求问乳牙掉了后恒牙迟迟不出是怎么回事人的一生有两副牙齿,即乳牙和恒牙。一般出生后5-6个月长出的是一副乳牙,牙齿数目少,体积小,咀嚼能力低。长到6岁左右才开始逐渐替换为一副恒牙。全部乳牙齿大约在口腔中要工作6-10年,才算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逐步从口腔中离去。你孩子乳牙掉了后恒牙迟迟长不出来,这不正常,建议去医院看看。另外,保护儿童乳牙,应该做到下面几点:(1)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减少牙面有害物质的附着,增强牙齿和牙龈的抵抗力。睡前不吃糖果、饼干等零售。(2)吃饭不挑食,多吃粗糙和含有纤维的食物,如菜梗、甘蔗等,因为这些食物需要充分咀嚼。正常的咀嚼功能对咀嚼肌的发育和颅面骨骼的增强起着生理性刺激作用,使咀嚼肌更发达,骨的结构更坚实。(3)纠正口呼吸,咬手指,咬笔杆等不良习惯。(4)定期检查,对龋齿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可轻视小儿的牙病,如果乳牙保护不好,恒牙也难以保证健康。有的恒牙发生釉质发育不良,就是乳牙的根端病变所造成的。所以,保护牙齿应该从乳牙做起。一般孩子6岁就会开始进入乳恒牙替换期,也是按一定的时间和顺序左右成对萌出,最先萌出的是上下颌的前牙,通常是6,7岁萌出,乳磨牙要到10岁12岁才能被替换,替换时间不是很一定的,和孩子的个人体质有很大关系,平均在两个月左右,如果乳牙脱落后超过四五个月还没有萌出,家长就应及早带孩子到正规的口腔诊所、医院就诊,医生会通过拍摄x线片了解恒牙的牙胚发育情况。? 如果根本就没有此新牙的牙胚:那么此位置就不可能长出新牙来,此时应用考虑用镶牙的办法来代替此处的恒牙;? 若新牙还没长出牙槽骨:应加强此处的压力刺激,如进食纤维比较粗糙、质地偏硬一点的食物,以促使其发育;? 若新牙已长出牙槽骨,但还没有长出来:那么此时会有一层牙龈组织覆盖在上面,可能会因咀嚼食物长时间摩擦,而使这层牙龈组织变厚、变硬,新牙就更难长出来,此时应该做一个小手术,即助萌术,切除表面的牙龈组织,使新牙尽早长出。? 若恒牙胚倒置阻生,则必须依靠正畸技术助其正常萌出;? 若属多生牙影响正常恒牙的顺利萌出,这种情况家长往往容易忽视,必须引起注意,及早拔除多生齿。因此,当孩子换牙时,新牙长时间长不出来,父母就应该采用科学的方法,来帮助孩子长出新牙,盲目着急是没用的。对七八岁的孩子来说,换牙可能比让他们弹钢琴、学画画、学算术更重要。因为,新长出的恒牙几乎要伴随他们一生,而且关系到饮食、面貌,甚至心理。换牙期的保健与护理非常重要,直接关系到孩子今后的牙齿是否整齐、美观。因此,做父母的在此期间应该对孩子牙齿格外关注,让孩子拥有一口好牙。儿童换牙,乳牙掉了很久,新牙都还没有长出来,是什么原因?要怎样做?  

要尽快找牙科医生拔掉乳牙,不然新牙会长为畸形,很难看的! 儿童换牙期间的顺序是:儿童6岁左右紧靠最后一个乳磨牙的后方长出第一个恒磨牙,也叫六龄磨牙;比下...幼儿换牙后不长牙怎么办?

换牙的时候要多啃啃玉米,还有就是牙床太厚了点,去牙科瞧瞧,别忘了补钙哟~ 小孩换牙后,4个月还没长出来是怎么回事?

乳牙掉了可新的恒牙老是长不出来怎么办? 为人父母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白己的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对于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的任何变化,他们都观察的很细致。...孩子乳牙掉了,恒牙却迟迟没长出来是怎么回事  

一般孩子6岁就会开始进入乳恒牙替换期,也是按一定的时间和顺序左右成对萌出,最先萌出的是上下颌的前牙,通常是6,7岁萌出,乳磨牙要到10岁12岁才能被替换,替换...孩子掉牙新牙不出怎么办

去拍一个牙片,看看有没有牙坯,如果有那就不要紧会长出来的,平时多吃些含钙高的食物即可。 一般缺钙有很多种症状,少年儿童缺钙的症状具体表现为学走路困难,...孩子换门牙为何数月不见长出新牙  

一般来说,孩子在6~12岁都要经历换牙的过程,顺利是家长都希望的,可在一些异常情况下,新牙可能就会“羞答答”地不肯出来。根据我的临床观察,下边这些情况比较...孩子换牙了可迟迟长不出,怎么回事?需要吃什么东西?  

注意饮食的全面性 ,保证营养就好了。孩子旧牙掉了,新牙还没长出怎么回事  

您好!根据你所说的情况,孩子的乳牙脱落,恒牙长时间未萌出! 一般身体缺乏维生素D和钙会出现这种情况, 建议可以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和葡萄糖酸钙口服液。   但时...女儿七岁换牙2个月怎么还没长出来

关于你孩子长牙齿是持续的过程,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建议:换牙两个月没有出来都是正常的情况,一般是在一年之内完成整个过程。乳中切牙6~7岁,乳侧切牙7~8岁,...


上一篇:土豆干怎么炖
下一篇:藤席枕头怎么清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7

帖子

35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8 03:51:12 | 只看该作者
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我的目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