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爱生活»爱生活» 梁皮怎么做
查看: 7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梁皮怎么做

[复制链接]

142

主题

142

帖子

8680

积分

论坛元老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3-28 07:20: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种快速的制作凉皮的方法,不需要和面、洗面等步骤,制作过程相比传统做法,可谓是超级简单了,不需要长时间的等待,半小时就能吃到嘴里,心急的朋友可以试试,虽然没有面筋吃,也不是太透亮,但同样的软滑又筋道,口感是一点也不会差的,做法分享给大家。自制凉皮所用食材:面粉200克,豌豆粉50克,盐3克第一步:找一个大点的盆子,将200克面粉、50克豌豆粉倒入盆中,加入1调羹盐备用。第二步:加入大约200毫升的水,开始用打蛋器或者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搅拌的时间最好长一些,5分钟左右,这个可以让面糊起筋,做出来的凉皮变得更筋道一些。做出来的面浆舀起来能拉出来一条黏稠的线为佳。第三步:找一个浅口大盘的模具,底部均匀的刷上一层油,放上大蒸锅开始烧水。第四步:舀一勺面糊倒在模具里,左右上下晃动,让面糊均匀的铺上一层。第五步:水烧开以后保持大火,一定要开锅后再将模具放入蒸,大约需要2-3分钟,揭开锅盖,可以看到凉皮表面有起大泡,几秒钟之后会自己掉下去,这时候就凉皮就蒸好了。第六步:蒸熟的凉皮连模具一起放入冷水冰一下,大概需要半分钟,完全凉透后,然后脱模揭起来凉皮,这样一份自制凉皮就做好了,加上自制的调味水和辣椒油就可以吃了.因为添加了一些豌豆粉,这样制作凉皮成功率非常高,而且很筋道,基本都可以一次做好,没有豌豆粉也可以加一些红薯淀粉、马蹄粉等,效果都差不多。唯一的缺点就是不那么透亮,但在家吃无伤大雅了。自制凉皮在制作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几个问题,给大家总结一下。1、凉皮开裂怎么回事?主要有2个原因,蒸锅的火力太小,要保持全程大火。面浆太稠太干,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2、凉皮太软不筋道,不容易脱模怎么回事?面浆太稀了,模具没刷油,或者没有加盐,添加适量的面粉和盐即可。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种快速的制作凉皮的方法,不需要和面、洗面等步骤,制作过程相比传统做法,可谓是超级简单了,不需要长时间的等待,半小时就能吃到嘴里,心急的朋友可以试试,虽然没有面筋吃,也不是太透亮,但同样的软滑又筋道,口感是一点也...做法 1、把面粉和盐过筛后(没有筛子也可以不过),一点点的加入水搅成面糊。注意每次加入的水不要太多,一点一点的加,搅匀之后再加,这样搅出的面糊才光滑无粉粒。搅得次数越多,做出的凉皮儿才越筋。大约搅20分钟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面糊不可太...凉皮怎么做的

很繁琐的,建议还是买一碗方便,嘿嘿 主料:面粉、水 做法: 1、面团要软硬适度,太软太硬都不方便后面的操作 2、将揉好的面团放置1个小时 3、加水开始洗面(揉压面团),洗到水变白白地,就将其倒入另一个大锅中,继续加水洗面团 4、洗面团的目...凉皮是怎么做出来的?

做法1 1.把面粉和盐过筛后(没有筛子也可以不过),一点点的加入水搅成面糊。注意每次加入的水不要太多,凉皮 一点一点的加,搅匀之后再加,这样搅出的面糊才光滑无粉粒。搅得次数越多,做出的凉皮儿才越筋。大约搅20分钟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面糊...凉皮怎么做?


上一篇:我的牙齿很难看怎么办
下一篇:白兰地怎么存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发表于 2022-5-24 00:48:52 | 只看该作者
努力向上的开拓,才使弯曲的竹鞭化作了笔直的毛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