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做菜时料酒应该怎么放?,料酒怎么放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4-16 04:5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做菜时料酒应该怎么放?



料酒就是以黄酒为基础酒,加入了一种或者几种香料,调制而成的一种低度调味酒!料酒在我国的使用已有上千年的历史,现在的一些日韩,欧美等国家,都会应用到料酒! 料酒具有去腥提味的作用,广泛应用于鱼,肉,蛋等,腥味比较重的食材当中,不但可以去除食材中的腥膻味,还能增加菜肴的鲜美。料酒只有用对了,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家做菜时,怎样正确使用料酒?
1:首先是青菜!料酒去腥只针对于海鲜,肉类有效,青菜是免疫的。就算你加了料酒,也没有多大的用处,甚至还会产生相反的效果。记住炒任何绿叶青菜,根茎类的蔬菜,都不需要加料酒。
2:再就是凉菜!料酒是酒这没错,它只有在高温的催化下才能产生去腥的效果。如在凉菜中加入料酒,它的味道会盖过菜肴的本味,导致味道变得不伦不类,很难吃!所以不管是凉拌海鲜,还是肉类,青菜,但凡是凉拌均不需要加料酒。 
3:还有就是调馅了!大家一定没想到,调馅为什么不能加料酒!不管是饺子还是包子,调肉馅时加入料酒,其味道会被包裹在面皮中,没办法得到挥发,所以没有多大的效果。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候吃饺子或者包子,吃到一股料酒味儿。
想要给肉馅去腥,不要加料酒,可以加点葱姜水,花椒水,毛姜……

如何存放料酒
放在干燥避光处保存即可。 料酒中含有可挥发性物质,乙醇,乙醇在强光下易挥发,所以,日常保存料酒要注意放在干燥避光的环境下保存,这样可以延长料酒的保质期。

料酒怎么用?
料酒就是专门用于烹饪调味的一种配料,在我国的食物烹饪中有上千年的历史,而且在国外很多地方也有使用料酒的习惯。那么料酒怎么用、料酒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料酒怎么用 1.急火快炒的菜肴 当你烹饪急火快炒的菜肴时,适当加...

料酒怎么用 适合放在汤里吗
熬料放料理酒是很正常的,因为酒可去异味、添香、除菌等功能。但也忌乱放料理酒,如一些药膳汤就有讲究,另外,也要注意酒是否与汤中的成份是否对冲,如无特殊情况,料理是可以多少放一些的。 扩展资料: 主料:龙骨1500g 辅料:味精 适量、盐 ...

料酒的使用方法
料酒有很多种 包括黄酒、汾酒等 它可以去除鱼肉和肉类的腥味 我煮菜的时候就很喜欢放料酒 连白煮菜心都会放点 觉得很香 不过这也是个人喜好拉~哈哈 料酒可以在奄制肉类的时候放 加上少许淀粉和酱油 生油 更能发挥肉类的鲜美 或者在煮食物到最后...



上一篇:洗洁精如何制作,洗洁精怎么做成的
下一篇:和相亲对象第一次见完面加完微信,该怎么聊天?,相亲对象刚开始微信怎么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9

帖子

34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4-28 07:04:52 | 只看该作者
仅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地努力,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63

帖子

170

积分

注册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4-28 07:32:09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曾失败,但没有倒下,我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36

帖子

-580

积分

限制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6-11 23:12:37 | 只看该作者
明确的目标和执著的精神几乎能够让你实现任何梦想,达成任何目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