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调整自行车辐条,辐条轮怎么调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4-27 11:0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何调整自行车辐条


  一、调节辐条的松紧来调整自行车轮子转动是否在同一个平面上。
  首先需要一个辐条扳手。
  辐条编网最常见的是一搭三编网,即每一根辐条与另外三根辐条各交叉一次。
  辐条与辐条帽之间有罗纹,用辐条扳手旋转辐条帽,可以调整辐条松紧。
  但是,调整辐条之前,必须给轮胎放气。否则旋转辐条帽极易戳破内胎。
  二、调整辐条松紧是为了保持车圈的周正。可以通过以下3种方法观察车圈的周正:
  1、将车轮拆卸下,装在专门的校圈架上。
  2、不拆下车轮,一手握住车叉,翘起拇指靠近车圈内侧。
  3、观察车闸与车圈的间隙。
  无论哪种方法,原理都是:
  转动车轮,车圈离参照物间隙大,则收紧此处辐条,反之松辐条;
  车圈某处偏向左侧,则收紧右侧辐条,松左侧辐条。反之紧左侧,松右侧。
  最后将整个车圈各处离参照物的间隙完全均匀,且每根辐条松紧程度均匀,则校车圈完成。
  三、为了保持车圈的周正,需要调整辐条的松紧。需要一个辐条扳手,形状似一圆圈,有4-6个不同大小的卡口,适合不同尺寸的辐条帽。 辐条一端有个90度弯角穿过车抽盘的小孔,另一端有辐条帽穿过车圈的辐条孔。 辐条编网最常见的是一搭三编网,即每一根辐条与另

绿源电动车,辐条轮调整
轮子不圆,左右摆,辐条是直拉的,圈上两排孔(绿源专利),我总是调不好,


你是修车的还是自己的车?轮子不圆左右晃动,可能是你的车子受到过碰撞,跟辐条无关,一般需要更换钢圈。建议你到售后服务部检修


辐条轮和一体轮的区别是什么?


1、外观不同
一体轮的材料主要是镁合金或碳纤维合成,主要类型有、三刀轮、四刀轮、五刀轮。五刀轮,是使用最广泛的一体轮,外表非常美观,五颜六色,符合现在年轻人的时尚选择。更适合都市轻骑概念。
辐条轮主要是用碳纤维制造而成,辐条轮由于是钢丝连接,多辐条,分散到各个辐条上面,外观颜色单一。
2、性能不同
一体轮比辐条要重,轮子惯性对快骑有利,用于平稳的路面追求速度。是一种成型结构,没有焊接点,性能更稳定,超载或者经常在颠簸路面骑行不易开焊,不变形或产生影响。
辐条轮自行车比较适合山地车,前10公里可能会比较辛苦,后面缓震很好,比较省力气。辐条轮,耐用变形了还可以调回来。

3、承受的冲击力不同
辐条轮可以承受的冲击力大,就算受到重创,冲击力会散发出来,分散到各个辐条上面,因此不容易变形,就算是变形了,也不会断裂,对于后续的行程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而对于一体轮,有可能在过一个炮弹坑就会裂开,最致命的是一体轮胎一般是真空胎,一旦轮毂有裂缝,就会漏气,相当于就直接撂在路上,因此一些拉力车和大部分越野车会选择使用辐条轮来作为轮毂的形式。



自行车一体轮和辐条轮在速度方面有什么差别吗?


差别:
辐条轮,耐用变形了还可以调回来。一体轮比辐条要重,轮子惯性对快骑有利,用于平稳的路面最求速度。







上一篇:自己觉得自己心理有问题要怎么办?,觉得自己心理有问题怎么办?
下一篇:怎么去南极,去南极怎么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发表于 2022-5-19 04:27:06 | 只看该作者
成功的背后,是心酸的付出。所以就不要轻易放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7

帖子

30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11 21:53:5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你想得到,你就会得到,你所需要付出的只是行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