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双手投篮动作的要领是什么?,怎么双手投篮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2 10:3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双手投篮动作的要领是什么?

双手投篮动作要领:
1.双手持球基本同双手胸前传球。两肘自然下垂,将球置于胸前,目视瞄准点,集中精神。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两膝微曲,重心落在两脚之间。
2.投篮时,先两脚蹬地腰腹伸展,然后两臂向前上方伸出,接着两手腕同时外翻,拇指稍用力压球,食指、中指拨球,同时使球从拇指、食指、中指指端飞出。球出手后,脚跟提起,身体随投篮出手方向自然伸展。
动作关键:投篮时,蹬伸踝、膝、髋,双手用力均匀,手腕外翻,手指拨球。


双手投篮是怎样的

方法:
1、掌握好姿势。
双手胸前投篮,姿势要摆正,两腿自然分开,与肩同宽,而且身体稍微前倾,做好向前推球的姿势,上身要挺直,不要耸肩,否则会影响投篮。;

2、掌握好力度。
胸前双手投篮力度会更大一些,所以女性会更加喜欢,注意不要投篮太用力,否则篮球就会投偏了,一般投篮柔和一些比较好。

3、两手手型保持好。
胸前投篮时,两手手型保持好很重要,一般来说,两手的位置要比较平均和对称的放在篮球两侧,这样能保持篮球的平衡,投出篮球路线会比较稳定。

4、出手速度要快。
双手胸前投篮往往出手点很低,容易被封盖,所以要加快出手的速度,否则就很难出手了,平常要多练习接球就投篮。

5、手腕要抖动。
手腕抖动可以让投篮变的非常柔和,投出去的篮球会在空中做出回旋,这样的篮球命中率会很高,即使不是空心,篮球在篮筐上跌跌撞撞也能进入篮网。

6、投篮弧度尽量高。
投篮时,想加快速度,或者提供投篮的命中率,要保证比较高的抛物线,即弧度较高,这样的高度可以让篮球运行有一定规律,往往投篮的命中率很高的。


正确的投篮姿势是怎样的

  投篮技术动作包括两个方面,其一是投篮时的身体姿势,其二是持球手法。

  原地投篮时,要两脚前后自然开立,两膝微屈,上体稍前倾,重心落在两脚之间。这样,既便于投篮集中用力,也利于变换其他动作。移动中接球跳投、运球急停跳投或行进间投篮时,跨步接球与起跳动作既要连贯衔接,又要迅速制动,使身体重心尽快移到支撑面的中心点上,以保证垂直起跳。身体姿势正确就能保证身体重心移动与投篮出手的方向一致,就能保持身体平衡。控制身体平衡是保证出球方向准确的基本条件。
  投篮时,无论是单手还是双手,持球时五指都应自然张开,掌心空出,用指根及指根以上部位触球,增大对球的接触面积,以保持球的稳定性,控制球的出手方向。
  原地投篮是最基本的投篮方法,是行进间投篮和跳起投篮的基础。原地投篮易于保持身体平衡,便于全身协调用力,比较容易掌握。一般在中、远距离投篮和罚球时运用较多。
  1.双手胸前投篮:
  这种投篮虽然出球点较低,但出手前稳定性好,出手力量大,便于与传球、突破相结合,多用于远距离投篮。
  动作方法;双手持球基本同双手胸前传球。两肘自然下垂,将球置于胸前,目视瞄准点。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两膝微曲,重心


上一篇:被家暴了怎么办,被家暴了怎么办
下一篇:自我介绍应该怎么做,自我介绍怎么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