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学成绩一般马上升初中了,应该怎么努力?,初中怎么努力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3 16:5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学成绩一般马上升初中了,应该怎么努力?


家长不妨找一下孩子成绩一般的原因,这样就能对症下药。学习成绩是最让家长焦虑的原因之一,尤其初中的升学率只有50%,初中成绩较差也就预示着孩子的未来希望非常渺茫。有很多孩子小学成绩一般,眼看着马上就要上初中了,应该如何努力才能把成绩赶上来呢?

一、对症下药
很多家长只知道给孩子一味补习,却不知道如何对症下药。其实家长不妨先冷静下来,找一找孩子成绩一般的原因。孩子成绩一般,可能是因为平时上课不注意听讲、对学习没兴趣、没有及时预习复习、遇到不喜欢的老师等,如果家长能够找对方向,就能够很好的解决问题。等问题解决后,孩子的成绩一定会很快提高。

二、监督
虽说马上就要成为一名初中生,但孩子的自制力依然有限,所以家长在鼓励的同时一定要给予一定的监督工作。有些孩子的自制力较差,如果把他独自一人放在屋内学习,可能一个小时都写不了三个字,这时候还需要家长来进行监督。有了家长的威慑力,孩子面对学习会更加上进。

三、鼓励和信任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家长都不能对孩子轻言放弃,你必须要给孩子足够的信任。如果连家长都决定放弃,孩子会更加没有干劲儿,到时候破罐子破摔就真的难以挽回了。即便孩子成绩一般,只要能够看到孩


上一篇:身体乳怎么用?,身体乳怎么用完
下一篇:怎么跟喜欢的男生告白?有什么好的办法吗?,怎么和暗恋的男生表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68

帖子

-74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3 19:04:31 | 只看该作者
失败并不意味你浪费了时间和生命,失败证明你有理由重新开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7

帖子

35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11 11:32:03 | 只看该作者
理想是光;照溶寒冬的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5

帖子

310

积分

中级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5-13 13:16:31 | 只看该作者
你一个人心境不好,不代表全世界都需要陪你难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