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冰箱保鲜温度怎么调?,怎么调冰箱保鲜的温度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5 10:1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冰箱保鲜温度怎么调?

在冷藏室的顶上一般会有0、1、2、3、4、5、6、7档这样的一个数字调节转盘,我们可以拨动转盘来调节冰箱温度。数字越大,则冰箱冷藏室的温度就越低。在一般情况下,夏季可以将冰箱档位调节到1-2档,而冬季可以将其调到4-5档,春秋季节将其调整到3档即可。


冰箱保鲜温度怎么调
冰箱保鲜温度怎么调



夏季的适用档位为1-3,春秋的档位为3-4,冬季的档位为4-6,7档位用的不多。
夏季环境温度高时,应打在弱档2-3档使用。原因是在夏季,环境温度高,而此时箱内温度每下降1度都很困难,通过箱体保温层和门封冷量散失也会加快,这样就会出现开机时间很长而停机时间却很短。
这样就会导致压机在高温下长时间的运行,加剧了活塞与气缸的磨损,电机线圈漆包线的绝缘性能也会因高温而降低,耗电量也会急剧上升,既不经济又不合理。
若此时改在打弱档2档或者3档,就会发现开机时间明显变短,停机时间加长,这样即节约了电能,又减少了压缩机磨损,延长了使用寿命。所以将温控器调到弱档。
冬季一般档位要打到4档以上适用。原因是,只有一个冷藏室温控器来控制冷藏和冷冻的温度,因冷藏温度技术要求控制在0—10度之间,而在冬季冷藏环境比较低,冷藏很容易到达设定的温度,如果设定温度过高,容易产生冰箱开机时间短导致冷冻制冷效果达不到。
而冬季如果环境温度低,主要是要保证冷冻的制冷效果。如果环境温度低于16度,调到5档,低于10度,就可以调到6或7档。有时由于环境温度太低,如0~5度,档位调低后冷藏冻东西,这个时候,完全可以把食品放在冰箱外部存放。

扩展资料


上一篇:怎么开公司?,开公司怎么弄
下一篇:评的拼音,评的拼音怎么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60

帖子

-70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4 23:59:50 | 只看该作者
把事情变复杂很简单,把事情变简单很复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65

帖子

-73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12 21:56:06 | 只看该作者
所有的胜利,与征服自我的胜利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