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怀孕了,去医院产检,建卡。流程是怎样的?,怀孕建卡怎么建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7 20:5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怀孕了,去医院产检,建卡。流程是怎样的?

当B超看到有胚芽以及原始的心管搏动以后,就可以过来建卡产检。建卡前空腹抽血,血常规、凝血全套、血型、血清铁蛋白、胆汁酸、乙肝两对半、丙肝、艾滋、梅毒、甲状腺功能的检查。肝胆胰脾、双肾、输尿管、膀胱的B超,妇科检查取白带常规,心电图。等到这些检查结果出来以后,需要带上夫妻的身份证去护士那边建卡,等建完以后拿到医生那边签字,以后就可以按规定的时间过来产检。


怎么建卡?需要什么材料?


产检建卡,即建大卡,需要如下:
1、孕妇必须满3个月后,才能挂产科门诊。
2、医院每个月只接收340名孕妇,但没有区县的限制,所以早上不用爸爸排队。
3、产科初诊时间为每周凌晨2、4、6时7:15-11:30、1:20-3:30、7:15-11:30。
4、带上我的身份证、上海市妇幼保健手册、社保卡(可登记)和现金。
如果是普通门诊,不需要预约,普通门诊也不能拉信用卡;如果是特殊门诊,需要提前一个月左右打电话预约,信用卡就可以使用。

扩展资料:
在怀孕6-12周内,孕妇将进行第一次产检,主要确定是否怀孕,是否在子宫内怀孕,胚胎是否植入和发育。
一般来说,在怀孕的第11至12周,胎儿已经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时期,此时,孕妇应选择自己喜欢的医院,建立产妇档案,即与医院建立产妇健康关系,然后医院将根据相关要求为孕妇提供定期的医疗跟踪服务。
参考资料来源:







孕妇建档非常的重要,孕妇建档都需要哪些材料呢?


所以一般医生都会建议孕妈在怀孕12周以后建立档案。孕妈可以选择离家近、口碑好、设施齐全且专业的医院建立孕期档案,为了确保信息的全面性和连贯性,不建议孕妈中途转院,最好是在哪个医院建档在哪个医院产检、分娩。从去医院检查开始,医生就会给你建档,里面会有每次需要检查项目的时间和内容。服务好的医院应该还会到点提醒你该去医院检查了。等到生的时候把档案本拿给医生就可以了。




建档时孕妈还需要进行常规体检,检查尿常规、血常规,血型、这个是第一次建档必须的手续; 同时还要做一些检查,比如说传染病的筛查,乙肝、丙肝、艾滋、梅毒、肝肾功能等检查,有些是免费筛查的。但是还有些医院医疗资源比较紧张,会 要求提前一些,大约孕8周的时候就得去建档。所以,具体什么时候建档,还得看各地区医院要求,建议查出怀孕后,提前咨询医院。



孕妇建档是孕妇,在医院有一个自己的信息档案。里边包括自己的个人基本信息,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以后每次的产检记录还会记录在案,并且输入到电脑里。每个地方有些不同,有的需要到社区医院先进行建档,享受一些免费产检项目,有的直接到准备分娩到医院建档,自始至终坚持在这里产检,有延续性。



交通便利

怎么建卡,需要什么材料


办理材料: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初婚初育证明、生育证明、居住证
办理流程:
办初婚初育证明,想要建小卡,首先得有初婚初育证明。夫妻一方到单位或者户口所在地居委会开具初婚初育证明,证明中一定要提到是初婚且未育,另外切记要盖公章哦!办理生育证明

第二步就是办理生育证明了,带上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第一步中打的初婚初育证明到居住地社区办理生育证明(如果户口不在这边还需要提供居住证,实在没有居住证,就拿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或租房合同
建卡最后一步,首先要做的就是去社区医院挂号,带上你自己的医保卡、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生育证明(复印件),然后就是建卡检查啦(当天要空腹哦,而且结婚证、生育证明的复印件一定要提前复印好,以防社区医院不帮你复印)





上一篇:自己在家怎么做鸡爪,在家怎么做凤爪好吃
下一篇:向前男友借钱怎么开口,怎么开口向前男友借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61

帖子

-70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7 21:06:15 | 只看该作者
当你休息的时候,别人还在奔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59

帖子

-70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19 15:06:48 | 只看该作者
只要是辛勤的蜜蜂,在生活的广阔原野里,到处都能够找到蜜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发表于 2022-5-30 03:59:06 | 只看该作者
人生不得行胸怀,虽寿百岁犹为夭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