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草莓种子怎么种植,草莓种子怎么种植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9 18:1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草莓种子怎么种植

栽种草莓的过程中,一般是在夏季的7~8月份进行,首先将选取的种子清洗干净后晾干,放在清水中浸泡催芽处理,选用透气的泥瓦盆后加入沙壤土,栽种后保持间距在16~22公分左右,幼期可适当间苗,长出3~4片真叶时就带土移栽即可。

1、种子处理


种子处理是草莓种子的种植方法的基本条件,一般是在夏季的7~8月份进行最佳,首先将采收成熟的果实作为播种材料,将上面的果肉和清除干净,放在清水中冲洗上面的浆液,捞出来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即可栽种。

2、催芽处理
栽种前将晾干后的种子放在清水中浸泡8~12个小时左右,等种子吸水膨胀后放在土壤的表面,在上面覆盖一层筛选出来的沙土,厚度大概为0.2公分左右,浇入水分后保持土壤疏软湿润状态,或者将花盆放在浅水池中,大概10天左右即可出苗。

3、入栽处理


栽种草莓的花盆应选用透气的泥瓦盆,向里面加入富含有机质的疏松透气的沙质土壤,栽种后保持每株的间距在16~22公分左右,在幼期的时候要适当间苗,不宜密度过大,长出3~4片真叶的时候就要带土进行移栽。

4、栽后管理
草莓定植应主要以定向移栽为主,保证花序朝向同一个方向,覆盖根苗的沙土厚度为1公分左右,定植成活后要及时浇透一次水分,等

怎么用草莓籽种草莓?


草莓籽的种植方法
1、催芽处理

催芽处理是草莓籽种植方法中的基本要求,将种子要放在清水中浸泡8~12个小时左右,等到种子吸足了水分膨胀后可放在土壤的表层,在种子上面覆盖一层细沙,厚度保持在1公分左右即可,最后再浇入适量水分使土壤湿润,10天左右种子即可出苗。
2、土壤配制

想要让草莓籽结出果实土壤配比十分重要,使用的土壤一定要兼具排水性好、疏松的特质,多用园土、珍珠岩、蛭石、河沙混合而成的培养土,最后可加入适量的有机肥作为基肥,以此来促进根系的生长。
3、入栽定植

种植草莓的花盆一定要选择透气孔较多的,泥瓦盆是不错的选择,向花盆内放入配制好的土壤后便可埋入嫩芽,每株的间距可保持在15~22公分左右,幼苗时期间隙一定要留足,当幼苗长出3~4片叶子时便可以带土移植。
4、栽后管理

草莓定植时一定要注意花序朝向同一个方向,覆盖在根苗上的沙土维持在1公分的厚度最好,当定植成活后要及时浇水,一周后开始每天浇两次水,但不宜过多,使土壤维持在湿润的状态下最佳。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草莓的施肥也是必要的。补充足够的营养来生长得更强壮。施肥时,一定要经常施用薄肥,不能一次施用太多会导致苗木燃烧。如果你

如何种植草莓籽?


将种子要放在清水中浸泡8~12个小时左右,等到种子吸足了水分膨胀后可放在土壤的表层,在种子上面覆盖一层细沙,厚度保持在1公分左右即可,最后再浇入适量水分使土壤湿润,10天左右种子即可出苗。
种植草莓的花盆一定要选择透气孔较多的,泥瓦盆是不错的选择,向花盆内放入配制好的土壤后便可埋入嫩芽,每株的间距可保持在15~22公分左右,幼苗时期间隙一定要留足,当幼苗长出3~4片叶子时便可以带土移植。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种植草莓的种子建议选夏季进行,因为种子在温暖的环境下才可更好的萌发,出苗率才会更高。具体的时间是在7到8月份之间。如果是南方地区,可适当提前,6月前后就可种植。
温度:这类植株喜欢阳光,所以要将其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这有利于果实的成长,适合的生长温度是18-25℃,温度高于30℃的夏季要进行适当的遮阴。
参考资料来源:




四季草莓种子的种植方法


四季草莓种子的种植,首先用纱布将种子包裹起来,在清水中浸泡,然后放置在冰箱低温中保存15天左右,准备好盆土,播种前浇透水,均匀的将种子在盆土上,在种子上撒上一层大约2、3厘米厚的细土,用喷壶将土壤喷湿,大约10到15天就会发芽。

一、播种前的处理
首先准备好种子,将种子包在纱布中,加入清水浸泡一天,然后将种子放在冰箱中低温保存15天左右,这样做是为了打破种子的休眠,因为它的种子要经过低温的环境才能促进发育。
二、土壤
选择肥沃并且疏松透气的微酸性的土壤,播种前将放在太阳下暴晒三天消毒,然后加入适量的底肥混合搅拌均匀。
三、播种方法
将准备好的土壤加入花盆中,浇透水,等到一个小时后均匀的将种子撒在盆土上,然后撒上一层细土,大约2到3毫米厚就可以,接着用喷壶将土壤喷湿,大约10到15天就会发芽。发芽后喷施沃叶磷酸二氢钾,促进长势。





上一篇:皮肤暗黄,怎么才能变白?,皮肤比较黄怎么变白
下一篇:吐酸水是怎么回事,老是想吐酸水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63

帖子

170

积分

注册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9 20:18:08 | 只看该作者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努力吧少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57

帖子

200

积分

中级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5-12 11:28:43 | 只看该作者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许多梦想,但如果其中一个不断搅扰着你,剩下的就仅仅是行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1

帖子

330

积分

中级会员

地板
发表于 2022-5-14 11:50:00 | 只看该作者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