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8|回复: 3

企业选择资产评估公司时,最好注意哪几个方面?,评估公司怎么选择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5-10 01:3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企业选择资产评估公司时,最好注意哪几个方面?
企业选择资产评估公司时,最好注意哪几个方面?⌄


企业选择资产评估公司时,要具体考虑以下方面:
第一,是否具有证券从业资格;
第二,收费标准;
第三,业绩能力;
第四,委派的工作人员素质。
我们公司经过再三比较,最终选择了深圳市中科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下来非常愉快,您也可以参考一下呢∞


评估机构怎么选择?

最好找有经验的评估机构,另外评估机构分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和一般的评估机构。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更专业一点!评估师比较多,专业比较强。

资产评估程序

依据国家法律法规,遵照科学、客观、认真负责的原则,开展无形资产评估的程序如下:

   一、签约:评估前客户需要与本公司签定协议,就评估范围、目的、基准日、收费、交付评估报告的时间等项内容达成一致意见,正式签署协议,共同监督执行。

   二、组建项目组:视评估项目大小、难易程度、组成由行业专家、评估专家,经济、法律、技术、社会、会计等方面专业人员参加的项目评估组,实施项目评估,项目组实行专家负责制。

   三、实地考察:项目组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考察了解企业的发展变化,经济效益,市场前景,技术生命周期,设备工艺,经济状况,查验各种法律文书会计报表,听取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汇报。

   四、市场调查:采用现代手段在不同地区、不同经济收入的消费群体中进行调查。有的评估工作还要进行国际市场调查,取得评估的第一手资料。

   五、设计数学模型:采用国际上通行的理论和方法,根据被评估企业实际情况设计数学模型,科学确定各种参数的取值,并进行计算机多次测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07

帖子

450

积分

中级会员

发表于 2022-5-25 22: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所谓幸运或厄运,每件事情有因必有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36

帖子

-580

积分

限制会员

发表于 2022-5-29 21: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是辛勤的蜜蜂,在生活的广阔原野里,到处都能够找到蜜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31 11: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旁观者的姓名永远爬不到比赛的计分板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laudebot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