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碗莲的种植方法水培,水培碗莲怎么种植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11 00:0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碗莲的种植方法水培


1.品种选择
碗莲的品种很多,不同品种的色泽、色泽都有一定的差异。常见的有厦门万联、鱼湾、粉岭龙、满江红等。爱花者除了要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品种外,还应该选择种植后容易开花、开花量大的品种。
2、早春播种
掌握碗莲种植方法的第一步是确定碗莲的播种时间。碗莲的种子虽然没有休眠期,一般情况下一年四季都可以播种,但到了春天,种子会更加发芽。速度快,温度也适合碗莲的发芽生长。春季播种后约1个月发芽,秋季可能需要2~3个月发芽。
3. 去籽
碗莲的种壳比较硬。播种前,需要借用工具将种子尖端的皮削掉一点,或者在水泥地上用力搓一下,去掉一层皮,露出果肉。小心不要伤到里面。任。去皮的目的是让种子的仁吸水后膨胀发芽。
4. 浸泡种子
莲子去壳后,需要对种子进行浸泡,以达到加速发芽的目的。虽然很多人都知道碗莲的种子是什么时候种的,但是过了发芽期就没有发芽的迹象了。温度和发芽有很大关系。如果你想快速阅读关于发芽的内容,你可以去掉壳,直接把种子洗干净,然后放在保温杯里。一般来说,荷花会在3到5天内发芽。
5. 发芽和移栽
最后一步是将发芽的碗莲种子移植到没有底孔的花盆中。陶罐中加入半盆园土或塘泥,然后种在盆中,浇水时不要淹没莲叶。


上一篇:怎么改变运气,怎么才能改变运气
下一篇:开淘宝网店怎么注册?,怎么注册网店网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24

帖子

-52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11 02:13:33 | 只看该作者
离乱的年代里,理想是安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