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姜怎么种植?,姜怎么种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11 05:0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生姜怎么种植?


可以在花盆里种。
种植方法步骤:

1、从百货商店或市场里买新鲜的生姜根。



2、用温水浸泡生姜根一夜。





3、准备35厘米左右直径、30厘米深的带土花盆。其中的土不能因为胶水而变实。然后施以足够的堆肥。要确保花盆的渗水效果非常好。这样大小的花盆可以轻松种下三株生姜。





4、在只低于泥土表面一点的地方分开种上几株生姜,每株旁边留点空间。









5、把花盆放在24至29摄氏度的稍有阴影的地方。低温会阻碍生姜的生长,因为生姜产于亚洲炎热的地方。








6、一开始浇少点水,在冒芽之后加多浇水的量。在植物冬天休眠的时候放在干燥的地方。








7、10到12个月内,植物就会成熟,长到0.6米至1.2米的高度。








8、把主植物前新出的芽挖出来,可以再种在别的地方(会长出新的地下茎),也可以直接用掉他们。




怎么种生姜?


生姜是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调料,除了在做菜时不可缺少以外,也是一味中药。生姜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温度太低生姜便不会生长,一般在四五月份便可以种植。
在挑选生姜的姜种时,应该挑选大小适中,发育良好,没有病斑虫害的姜块,姜块不用太大,每块姜块上有1-2个姜芽便可以,姜块太大有点太浪费。姜块用人工掰开也可以用刀切开,切开的伤口可用草木灰涂抹,有利于伤口恢复,在姜块晾晒2-3天后便可浸泡在药剂里十分钟,并用沙子搅拌并用塑料薄膜密封3-5天,有利于生姜生根发芽。

生姜对水很敏感,所以在选择种植的土壤时,应选择渗透能力强,灌溉方便的地方来种植,因为生姜抗旱能力差,同时抗涝能力也很差,渗透力强的土壤有利于排涝,灌溉方便的地方有利于浇水。
在种植生姜前先施足底肥,底肥主要是以腐熟的农家肥为主,再加入适量的钾肥,施好底肥后深翻土壤并整地,便可以种植生姜了。生姜的株间距为30厘米,行间距为40厘米,每穴放一个姜种,姜种的发芽部位向上,种好后上面覆盖一层薄土即可。
在生姜的将苗长到25公分可进行第一次追肥,可将尿素兑水后喷洒。在九月初生姜块根发育时第二次追肥,此时追肥主要以复合肥加钾肥为主,此时追肥主要是为了使生姜块根迅

生姜怎么种植最好


1、种植姜的选地与选种:种植姜的过程中,姜对水分是非常敏感的,一般的情况下姜的抗旱能力和抗涝能力都是极差的,所以在选择种植地的时候最好是选择通透性强的沙质土壤,同时还要靠近水源,这样方便浇水和排水。姜的选种是非常重要的,要选择健康的,块茎比较粗壮而且色泽好的,而且还要观察姜芽是否有生机,选择没有出现枯萎的状态就可以了。
2、种植姜的播种与密度:在播种的时候将姜块放进药剂里浸泡十分钟左右,然后要用沙子拌一下,再放进一个比较小的空间里,最后用塑料密封起来,一般一个星期之后就可以进行播种了。在播种的时候要注意每株之间的距离,每株之间的距离最好在30cm左右,每行之间的距离要在40cm左右,然后播种的时候最好要将发芽的一面朝上,如果在上面盖上一层土壤就可以了。
3、种植姜的基肥与追肥:在栽种的之后一定施足基肥,一般一亩平均需要有机腐肥三千千克,另外还需加三十千克的钾肥进行辅助。第一次施肥是在姜苗有二十五厘米高的时候,在农村可以使用粪便兑水进行浇灌,或者是用二十千克的尿素兑水进行喷洒。等到快进入秋天的时候,也就是九月初进行第二次施肥,这次主要是为了让块茎壮大,所以主要施复合肥还有钾肥,肥料用量分别是四十五


上一篇:黑豆怎么泡比较好?,泡黑豆怎么泡
下一篇:一个台球厅如何经营?,怎么样把台球室经营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37

帖子

-59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11 11:22:13 | 只看该作者
能说不能做,不是真智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