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菇怎么种植栽培方法?,栽培怎么栽培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13 06:0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香菇怎么种植栽培方法?


建设场地:建设在背风向阳、光照充足、水资源丰富的地方。
准备菌棒:菌棒包含培养基,常见的有棉籽壳,然后在菌棒中再填入其它的营养物质,同时注意控制温度和水分。
接种时间:在3月份左右,温度需要控制在10℃-15℃。
注意事项:注意香菇菌棒营养的配比,平时光照不可太强或太弱,并要及时预防病虫害。

一、香菇怎么种植栽培方法:建设场地
香菇的菇场需要建设在背风光照充足的地方,而且在种植香菇的地方,需要保证有充足的水资源,这样方便给香菇提供水分,并让香菇接受充足的阳光,有利于让香菇生长的更加健壮,同时需要杀灭周围的细菌。

二、香菇怎么种植栽培方法:准备菌棒
1、香菇的菌棒一般包括培养基,常见的有棉籽壳等,然后在菌棒中再填入其它的营养物质,同时需要注意控制温度和水分,有利于菌棒的上面长出香菇来。
2、因此菌棒的配比是比较重要的,一般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以及相关的技术自行进行配比,为香菇的生长提供充足的养分。

三、香菇怎么种植栽培方法:接种时间
1、一般香菇的接种时间在3月份左右,温度需要控制在10℃-15℃左右,然后可以把菌种接种到菌棒上,并注意保持菌棒的湿润度,避免其它杂菌进入。
2、然后注意保持充足的光照,有利于减

山茶树怎么栽培


山茶树的栽培技术有四种,分别是扦插种植、嫁接种植、压条种植和播种种植。
一、扦插种植
扦插种植最好选择6月中期到8月末期。插条需要选择山茶树树冠外部的树叶完好的当年生的枝条,且其长度在8到10厘米。在清晨剪下插条后,立即插入土地,深度在3厘米左右。插床需要在阴处,并需要浇点水在叶面上。温度最好在20度-25度,插条后大概6周就会生根。当根部生长到3厘米-4厘米的时候就可以移栽了。
二、嫁接种植
如果该山茶树的品种不适合扦插种植,扦插生根困难的话,可以采用嫁接种植的方式。注意需要用生长到5月至6月半的新梢来嫁接。
三、压条种植
压条要使用健康的1年生山茶树枝。在顶部的20厘米的地方剥掉宽度在1厘米树皮,再用腐叶土覆盖枝条,最后抱上塑料薄膜,大概2个月后就会生根。
四、播种种植
这种方法适合用在单瓣的山茶树种子。在10月份浅种就可以。

扩展资料:
山茶树的种植需要注意:
1、种植时间:最好在秋天的时候种植。
2、施肥时间:种植山茶树要在2月-3月的时候施放第一次肥料,第二次在6月份施放,第三次要在10月-11月施放肥料。
3、生长环境:其性喜冷湿气候,不耐高温。对土质不苛求,但以含湿度高之砂质土壤较合适,全日照半日照均适宜。山


上一篇:小孩总是爱哭,应该怎样调教?,怎么对付爱哭的宝宝
下一篇:考大专怎么考?,专科怎么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80

帖子

-800

积分

限制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5-13 08:17:02 | 只看该作者
成功不是得到多少东西,而是把身上剩余的东西的扔掉多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发表于 2022-5-16 23:44:27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重新开始,但谁都可以从现在开始,书写一个全然不同的结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