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般纳税人怎么报税,一般纳税人月底怎么报税

[复制链接]

14万

主题

14万

帖子

-134万

积分

限制会员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5-13 13:4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般纳税人怎么报税
一般纳税人怎么报税



1.一般纳税人国税每月都要申报纳税,不像小规模纳税人可以一个季度一次申报纳税;每月的1-15号是申报纳税的时间,申报上月税金;申报纳税最好是开通税库银,这样就不用缴纳现金,之间网上扣缴税款。一般纳税人每月主要申报:增值税、企业所得税预缴;2.增值税申报抄税:一般纳税人每月报税之前首先要抄税,抄税很简单,电脑上插入IC卡,进入【防伪开票】系统,找到【抄税】点击就可以了。3.计算税额:增值税应纳税额=销项税额-进项税额。销项税额就是我们开具的增值税票据税额金额总和,进项税就是我们收到的增值税票据税额总和!进项税票据一定要进行当月认证,未认证的票据是不能够抵税的。4.填写申报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一般都是在网上申报了之后打印3份出来,交到税务大厅。增值税网上申报之间在百度一下搜索【四川(省份名称)国税网上申报系统】,输入纳税人税号和密码登陆进入申报就可以了,很简单的。5.企业所得税预缴企业所得税预缴每月都要预缴,分我查账征收和核定征收两种方式,具体缴纳方式根据税务机关确定。企业所得税预缴也是在网上申报了之后交纸质资料到大厅就可以了。6.如果你实在不清楚相关流程的话,可以咨询你公司的税务专管员或者税务大厅工作人员。


一般纳税人怎么报税步骤


法律分析:一般纳税人报税程序:1、月底前进项发票认证解密;2、报税前销项发票抄税;3、打印本月开票清单;4、网上报税;5、确认纳税专户内有足够的资金用于交纳税金;6、网上打印的资料连同开票清单、金税卡到税务局大厅窗口进行比对,如有问题,金税卡锁死,转异常岗处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二十五条 纳税人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申报期限、申报内容如实办理纳税申报,报送纳税申报表、财务会计报表以及税务机关根据实际需要要求纳税人报送的其他纳税资料。
扣缴义务人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确定的申报期限、申报内容如实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以及税务机关根据实际需要要求扣缴义务人报送的其他有关资料。
第二十六条 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可以直接到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或者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也可以按照规定采取邮寄、数据电文或者其他方式办理上述申报、报送事项。
第二十七条 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或者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的,经税务机关核准,可以延期申报。
经核准延期办理前


上一篇:一直有想上自己女儿怎么办,想日女儿怎么办
下一篇:产后骨盆检测怎么检测,骨盆怎么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7

帖子

350

积分

中级会员

沙发
发表于 2022-6-4 16:23:0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有梦,梦要够疯,够疯才能变成英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42

帖子

-610

积分

限制会员

板凳
发表于 2022-6-12 07:00:48 | 只看该作者
忘掉失败,不过要牢记失败中的教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Mozilla/5.0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ompatible; ClaudeBot/1.0; +claudebot@anthropic.com)

站点统计|手机版|小黑屋|爱生活 ( 蜀ICP备20006951号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